良辰:不过如此的自媒体–论逻辑思维的罗胖子

结识罗胖,机缘巧合。去年的某一天到一个朋友家喝酒,朋友给我介绍,这就是“罗胖”罗振宇,我仍一脸茫然,然后他又说这家伙以前在央视工作过,我说我咋不眼熟呢?他说只是在幕后工作!哦….他现在做了个“罗辑思维”的视频自媒体

良辰:不过如此的自媒体--论逻辑思维的罗胖子
良辰:不过如此的自媒体–论逻辑思维的罗胖子

话说当时我是第一次听说“自媒体”这个词,感觉这也就是个个人脱口秀吧。想起几年前央视的百家讲坛那是真火爆啊,捧红了几个人——于丹/讲论语;易中天/话三国….这几个人在当时可是家喻户晓,当时我也纳闷,他们讲的东西都是已经存在的,也是有很多人讲过的。为什么他们就火了呢?原因无他,不过是他们把自己所接收的知识,用自己的思维重新构造后再反馈给听众,于是我们就觉得特神奇,他说的不一样。当时的他们和现在的罗胖本质上是一样的,前者是借助央视的平台来展现个人的观点与风采,后者则是自己建立平台来展示推销自己,途径不同意义相同,不过显然后者更高明一些!

毕竟央视的平台不是谁想用就用的,里面掺杂的利益关系太复杂咱也理不清。直到罗胖出山,才让我们惊奇的发现,“媒体”还能“自己玩”,自己既是信息来源又是主持人又是导演又是播音员,总之来说,传统媒体几十个人做的事他一个人干完了。(可想而知,央视是多么的恨他)他是从央视出来的人,深知传统媒体的利与弊所以做起“自媒体”来那是相当轻松啊,对着干就行了,凡是你“新闻联播”说的事我都不说,凡是你不报的事我偏偏细细的解读,慢慢的品尝。

活在七点半里的人永远不会懂,罗胖在用不惜查水表的精神与毅力,做着一件伟大的事情,那就是——说书,确实/他也不否认自己的观点都是从书里来的,但是同样的书能读出不同的味那就看个人内力咯!

前一段罗胖给“逻辑思维”搞会员制,短短一天收入几百万会员费。这几天又搞了个499的大书包,里面包括6本罗胖精心挑选的“好书”,渐渐的他们走上了盈利的正规。比好多企业都牛逼啊,话说优酷目前每年还亏损几个亿呢….
很显然,罗胖是成功的一个自媒体人。不过我想说的是——也不过如此,至于为什么,你就想去吧!

原文地址:liangchenblog.com

爱运营点评:在当前互联网思维异常火热的年代,有这样一篇持反对意见的文章真心不错,虽然良辰只是说了一个表象,远远没有对逻辑思维为什么火热或者说是罗胖的为什么不自量力做深入解析。但是起码可以为现在的互联网思维泼点冷水,很多的东西不是谁都可以去做的,背后还隐藏着无数不为人知的秘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B站付费视频使up主掉粉过万(0)
  2. 2022:  分析近期的热门笔记,我们发现了小红书的爆款秘诀(0)
  3. 2022:  图文教程:免费申请制作一个微信小程序的2种方法(0)
  4. 2022:  30天点赞量破100万,视频号近期的创作趋势是什么?(0)
  5. 2022:  小红书数据查询 | 如何使用关键词布局,增加笔记曝光(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2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6月25日
下一篇 2014年6月2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0条)

  • 小胡博客
    小胡博客 2014年7月21日 下午7:09

    没什么好说的了,成败论英雄。(一般人忽悠不到我,因为我没钱)。这几天想通了,谁有钱就挣谁的钱。当然有的人专挣穷屌丝的钱。可恨&可悲可怜。

  • 小胡博客
    小胡博客 2014年7月21日 下午7:09

    没什么好说的了,成败论英雄。(一般人忽悠不到我,因为我没钱)。这几天想通了,谁有钱就挣谁的钱。当然有的人专挣穷屌丝的钱。可恨&可悲可怜。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