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的互联网金融背后是尸横遍野的硝烟场

世界不只有美国华尔街,还有来自中国的金融地标。

截止2017年10月,国内网贷平台数量为5949家,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975家,累计成交量为57812.89亿元,累计投资人数达到10872万人,未来3-5年将会是P2P发展的黄金时期 。

辉煌的互联网金融背后是尸横遍野的硝烟场

从这份最新的行业月报发现如今P2P市场已趋于饱和状态,虽说国内网贷平台总数量达到5949家,但正常运营的平台仅剩1975家,有3974家平台是存在问题需要停业整顿,这意味着网贷行业已步入合规时代。2016-2017年间,银监会发布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初步完成了基础的行业监管体系,完善了行业的规范、监督、监管等制度,至此网贷行业迎来一次关键性大洗牌。

网贷行业规范化的最大受益者是广大投资人,这无疑是给大伙打了一剂强心针。截止10月份的成交数据,网贷行业当月成交量为2183.94亿元,累计成交量为57812.89亿元。通过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投资者,对于P2P的信任程度是逐渐递增,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敢把钱放在网贷行业交易。

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这一幕,人们愿意把钱放到P2P平台理财投资,侧面就反映出人们对该行业是认同的。互联网金融本身就具有多种投资模式,而能被大众所接受的真的寥寥无几,这已经是它成功的一部分表现。

辉煌的互联网金融背后是尸横遍野的硝烟场

记得2007年中国第一家P2P平台上线,期间没有任何一家资本公司投资。直到2011年人们开始关注网贷,意识到P2P的优势纷纷效仿,而后网贷公司像雨后春笋般彻底爆发,也就在那个时候网贷平台激增至200家,并且以飞快的速度持续递增。

伴随网贷平台的兴起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由于没有相关条款监控,致使诸多平台违规操作。高额年化收益像块香甜的蛋糕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换来高额收益和巨额分红,却是平台跑路的消息。

一时间整个行业陷入低谷,人们对网贷的热衷瞬间被浇熄,投资者们如同一只只惊弓的鸟儿。人们在投资的时候,最先考虑的不再是收益。相反,平台的背景、资金托管、安全保障体系这些板块,才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这两年相关监管条例的出台,让整个网贷行业趋于平稳。投资者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而且投资人数比重同样在持续增长,人们的理财意识逐渐加强,这些进步肯定会让,整个互金行业有一个质的飞跃。

辉煌的互联网金融背后是尸横遍野的硝烟场

期待未来,世界不只有美国华尔街,还有来自中国的金融地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能源汽车品牌短视频平台全年新媒体运营方案(0)
  2. 2023:  沙漠邮局联动品牌方走进百大高校开学季(0)
  3. 2023:  2023抖音中秋国庆大促经营策略前瞻(0)
  4. 2021:  陆奇:任何行业,数字化都是未来创造财富的机会(0)
  5. 2021:  市值增长千万倍的海底捞,其关键节点时的决策模型是什么?(0)

本文由woxiangcaifu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1338.html

(0)
woxiangcaifuwoxiangcaifu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1月22日
下一篇 2017年11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