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尼:2015年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在排名跃居第一 中国第二

1428466236_MOZt3u报告按100分制对最具吸引力的网上零售国家进行排名。

科尔尼2015年4月8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零售电子商务指数》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消费者信心逐渐提升,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在2015年的排名中跃居第一,实现了15%的增长率。中国由于增长率趋缓,三、四线城市存在基础设施投资、物流支持和消费者支出等问题,比去年的排名下降一位。

报告按100分制对最具吸引力的网上零售国家进行排名。得分越高,表示该国网上零售方面的发展潜力越大。考察对象是向大众出售消费品的纯网上零售商和以门店为基础的零售网站。

研究显示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市场持续增长,且很快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在线销售市场,但很多亚洲国家在2015年指数中的排名出现下滑。

科尔尼消费品和零售业务合伙人唐仕敦(Torsten Stocker)表示:“尽管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率呈现小幅下滑,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在线零售市场。”在他看来,中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网民人数众多。超过1/3的网民每周至少上一次网,而且保持持续联网状态,58%的网民每天会上网2-4次。社交媒体可能成为推动中国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领先的品牌和零售商会在主要的社交网络进行更大规模的自我推销,从而推动自身增长。

报告还显示了引领本年度指数的四大关键,它们与业务战略、客户和渠道密切相关。

1.大型电子零售商找到了在全新市场发展的可能性,但它们往往不会选择实体化。在全球范围内,购物者选择在线购买更多的商品,尤其是使用手机购物——这显然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机会。

2.电子商务IPO不断增加。股票市场投资者对某一产业的关注度上升可能是该产业崛起的最有力证明。过去10年,私人资金不断涌入电子商务市场。随着一些备受瞩目的IPO纷纷占据新闻头条,未来越来越多的私人投资者可能选择通过IPO来进行投资。

3.持续联网的消费者越来越常见。本次调研访问了10000名“联网消费者”,这些消费者表示自己每周至少上一次网。其中,半数以上的消费者处于“持续联网”状态,这意味着,他们醒着的时候,一个小时至少会查看一次网络。

4.全方位渠道成为零售商战略需求。市场上对于电子商务的质疑已经平息,但实体零售形式仍然不会消失。实体店仍然是消费者最青睐的购物渠道,也是创造最大价值的消费形式,因为在实体店里,消费者可以亲自触摸和感受产品,沉浸于品牌体验,并与销售人员适当交互。

科尔尼合伙人、报告合著者Mike Moriarty表示:“电子商务的繁荣带来挑战——领先的实体店业者和纯网上零售商意识到,电子商务产业的未来并不局限于网络,而是会采取创意十足的全方位渠道,即联合在线购物和实体店购物。”

《2015全球零售电子商务指数》基于9个变量列出了排名最靠前的30个国家。这9个变量包括若干宏观经济要素,以及衡量消费者技术应用、购物行为、基础设施和具体零售活动的变量。该指数平衡了当前在线零售市场指数以及预测未来潜在增长趋势的市场指数,旨在帮助零售商了解市场投资机会、获得成功所需付出的代价及面临的阻碍,从而制定全球网上零售战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7家互联网公司的实习薪水盘点(0)
  2. 2022: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3. 2022:  OKR工作法—姚琼混沌大学课程笔记(0)
  4. 2022:  网站统计工具付费时代来临(0)
  5. 2022:  广告播放量超600w!B站分区这个隐藏的恰饭机会你知道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115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9日 下午3:07
下一篇 2015年4月9日 下午3: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