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走到了“消费升级”的风口上

电商、网游、社交虚拟增值服务,中国互联网的前几个时代几乎都是以廉价消费的“屌丝”为目标用户的,一句“得屌丝者得天下”成为了业界真理,但那是基于互联网人口红利的起步阶段,如今,这个状况正在悄然转变。

当今中国有成熟购买能力的消费者是8亿人,其中6亿人是屌丝,另外2亿人中的一大半,也就是1亿以上属于中产阶级,这个数字还有多个版本,中产的标准也是众说纷纭,在此就不作争论,大家一致的看法是这波用户的基数正处于快速增长中,将会成为最具综合商业价值的人群,他们相信品质,不再轻信价廉物美,脱离了生存需要,凌驾于生活之上的爱好和兴趣,开始从消费性价比,转向消费认同感,消费能力更强,愿意为知识、服务、等属性的产品买单。

消费升级的可能,正是因为在需求端,出现了这个快速增长的亿级中产消费阶层。
“内容”走到了“消费升级”的风口上“同道大叔”:美盛控股以2.17亿元,收购同道文化72.5%的股份;

“一条”获得1亿+B轮,转型内容电商,首月成交就千万级;

“二更”获得5000万A轮,进入发展快车道。

“内容”创业这条赛道,已经获得了资本的认可,这背后的原因不但是内容获取流量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消费决策转移(平台主搜占比下降,所以淘系今年作达人、直播),还有就是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一个规模庞大的有待开发的市场。

在资本都在追逐和探索95后00后的消费需求时,很多人忽视了这个日渐成熟的人群,人只要品味到了一定程度,职业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一定需要看优质的内容,消费优质的商品,享受更优质的服务,而不仅仅是便宜的海淘货,这部分人是中国互联网第一批成规模的成熟用户,他们背后是一个日渐庞大的市场。

现在也有很多号称瞄准“消费升级”、“设计师产品”的电商平台,但它们的流量成本太贵了,而且它们还在拼价格战:打折的奶粉纸尿片、打折的床单床套,对目标人群生活方式进阶的需求理解不到位,拳头都打到了棉花上,而且竞争的门槛也很低,用户还是谁便宜去哪儿。那些可以区别于底层宅男腐女,彰显生活品味与审美的文化消费品才是跟这部分消费升级的人群相匹配的。

无论是从生活美学,还是爱好兴趣,只要能找准这部分人群的切入点,把他们内心深处的需求满足,这事儿就成了一半。
内容是最宽的护城河,输出内容,获得认知,附带故事,获得认可,用户消费认可,完成变现,只需要关注内容获取用户的效率这个单一核心指标,后续的变现自有万般方法。
试想一家拥有百万级中产用户的数据驱动型公司,在这个市场会获得怎样滋润。
“内容”走到了“消费升级”的风口上

作者:戴某DEMO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4232886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2023年达人营销怎么做?快收下这份突围秘籍!(0)
  2. 2022:  会员积分营销体系具有哪些基础功能呢?(0)
  3. 2022:  通信行程卡正式下线(0)
  4. 2022:  中国民营企业到底有多惨(0)
  5. 2022:  视频播放超6000万,80万粉的黑马播主竟在小众赛道打造爆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885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2月12日
下一篇 2016年12月12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