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平台经济”报告,打零工者半数靠此谋生

1479481831-3269-i0cd37gsihqzhdve

App打车、上门保洁、送外卖,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所谓的共享经济(零工经济、平台经济)。最近,皮尤研究中心最近对美国4579名共享经济从业人员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这些从业者并未只是把自己的打零工视为赚外快而已,而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收入。只有44%的受访者认为这笔收入可有可无,并非其中收入的关键部分,而有56%的受访者表示这笔钱是自身预算的“必不可少或者重要”部分。据皮尤研究中心估计,去年美国约有8%的成人参与到了共享经济的打零工行列。此外,调查还发现,这些打零工的人员当中有32%的人除了零工以外并无其他工作——自然地这份零工经济收入对其生活至关重要,而24%者除了打零工外还有兼职工作。其他44%的人则属于有全职工作的人。

皮尤分析认为,那些将在互联网平台上打零工的收入视为不可或缺或者重要的人更有可能来自低收入家庭,一般都是有色人种和受教育水平低的人群。这些人打工的类型往往以体力劳动为主,比如开车、保洁、送外卖服务等,网上完成的知识型任务较少——都是一些完成调查或者数据录入的工作。

这项调查的发现也许值得政策制定者注意。因为这表明所谓的“零工”对于主要的从业者来说其实并不是可有可无,而迄今大部分的平台都不愿意为平台雇工提供权利、保障和福利等。对公众的调查发现,有21%的人认为零工经济把太多的财务负担放到了打零工者身上,而有23%的人则感觉这些平台在利用打零工者。随着未来经济和工作形态的不断演变,势必要求政策制定者更加审慎地考虑各方的利益均衡。

自 36kr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搜索电商排名优化实战课程(0)
  2. 2023:  小红书Link电商伙伴周:一图读懂“买手时代已来”主题会谈(0)
  3. 2023:  巨量云图:新品C位出道指南(0)
  4. 2023:  2023广西体育博物馆展厅设计建设策划书(0)
  5. 2023:  华为内部论坛的一篇爆火文章讲清楚社会内卷的真正原因(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531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21日 下午2:03
下一篇 2016年11月21日 下午2:0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