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开始?鲍尔默不满纳德拉应用商店战略

尽管在此前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横跨多个设备平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还是遇到了一定的问题。

目前,Windows 10内置的Windows Store并没有像Android或者苹果应用商店那样拥有海量应用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也缺少包括星巴克、Snapchat这些热门应用,而这也直接导致了许多开发者彻底放弃了这一平台。

对于这个问题,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的微软年度股东大会上给出了回应。他表示,Windows Store同其他平台应用商店相比的真正优势在于这是一个“通用应用平台”(即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可以同时在PC、平板电脑和Windows手机上使用),而这也恰恰是纳德拉上任CEO两年时间内一直希望努力实现的梦想。

“Windows和Windows 10真正的远景是打造一个统一的应用平台,并吸引开发者在这一平台上打造出能够横跨Windows设备运行的应用程序。”纳德拉说道。

简单来说就是,纳德拉希望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能够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设备,甚至是今后的Xbox主机和HoloLens中无缝运行。不过,这一想法似乎始终没有得到微软前CEO、大股东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认可。

“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实际上,微软应该做的是让Windows Phones平台能运行Android平台应用。”鲍尔默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

应用战争

按照微软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所谓的“通用Windows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就是说开发者仅仅需要撰写一次应用代码,该平台会通过Adaptive UX使应用适应不同的终端。这一做法大大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成本,同时也可以使其开发出的应用能够兼容所有运行Windows 10的设备。

但现实情况是,目前微软所占有的智能手机份额非常小(仅为3%左右),因此许多开发者都不愿意主动为该平台开发应用程序。而在桌面端,由于传统Windows应用依旧能够在桌面版Windows 10系统中运行,所以这部分应用开发者也迟迟不愿针对Windows Store展开额外的应用编写工作。

此外,纳德拉还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否认了有关通过主动接触星巴克这些企业,说服他们为Windows 10开发应用的方式来增强Windows Store吸引力的做法,因为他更希望通过自主发展Windows Store来让开发者无法再继续忽视这一平台的存在。

“我们必须从整体的角度来考虑这一通用Windows平台,并为其打造出向前发展的足够动能。”纳德拉说道。

事实上,目前微软已经开展了数个旨在让开发者将现有Android、iOS以及较老Windows应用迁移到Windwos Store的项目,微软在今年Build开发者大会上提出的新计划Project Astoria就是其中之一。据悉,这一项目的目的是让开发者能更轻松地为Windows平台改编Android应用,并进一步完善Windows的整体生态环境。但据科技博客The Verge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这个代号名为“Astoria”的项目已被微软无限期搁置了下来。(瑞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查询1068/1069/1065短信到底是谁发的?(0)
  2. 2023:  汽车4S店中秋节“中秋登月计划“主题市集露营嘉年华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抖音电商&混沌学园:全域兴趣电商的“真相”(0)
  4. 2023:  抖音电商营销活动全景解读(0)
  5. 2023:  2023文旅项目农民丰收节策划方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702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4日
下一篇 2015年12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