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非硬件收入就超过腾讯

苹果非硬件收入就超过腾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不少手机厂商或电视厂商就鼓吹着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模式。当然硬件也并非真的免费,其实也就是把价格打的很低,接近毛利为0甚至亏损一点点进行销售。硬件免费,服务收费这个模式的核心套路是用更低的硬件价格去获取海量的用户,然后通过其上面的互联网服务收费。以手机为例,在用较低的价格获取较高的用户后,一般是通过应用商店,自营APP吸引用户使用,从而通过游戏分成,广告等方式实现服务的收费。

国内企业中,小米和乐视是硬件免费,服务收费最为激进的实践者,正是对后向服务收费的信心,小米把手机价格打的很低,一度获取极高的市场份额;乐视在智能电视上也是非常激进,以至于落得个大亏损。

也许他们是时候向苹果好好学习了。

苹果是硬件和服务两手抓,两手收费

以2Q17苹果的财报收入来看,苹果一共赚了529亿美元,其中硬件收入为458.6亿美元,服务收入为70.4亿美元,其规模的确非常惊人。

苹果非硬件收入就超过腾讯
苹果硬件和服务双丰收并不是靠硬件杀价赢来的。苹果整体的毛利水平接近40%,净利率为21%。说明苹果既能在硬件上赚到钱,也能在服务上赚到钱,核心秘籍是产品好,自带光环,无需杀价。

苹果服务营收规模虽大,但对占比也才刚过10%

苹果一个季度的服务营收就赚到了70多亿美元,相比之下,腾讯去年4季度的营收也才63.6亿美元。苹果靠iOS应用商店,苹果音乐,iCloud等服务的营收就超过了腾讯的规模。

苹果非硬件收入就超过腾讯

国内前面强调硬件低价免费,重点放在服务收费的企业把自己的品牌拉低不说,对后向服务收费的迷恋也搞得一地鸡毛,用户颇为不满。以某手机厂商在手机和智能电视上过分强调广告变现为例,就已经引发诸多的用户不良反馈和负面。不少所谓买了低价机器的用户一定头痛不已,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认识到世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便是羊毛出在猪身上,猪也要把你给强奸回来。

而对于国内的互联网硬件厂商而言,重视用户体验和产品品质的苹果才是他们应该效仿的,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产品+服务两条腿一起跑的商业模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耀自带笔记如何导到小米手机上(0)
  2. 2023:  ChatGPT编造假新闻,百家号非法获利!(0)
  3. 2023:  你提问的方式,决定了你的管理层次(0)
  4. 2023:  电脑事件提醒如何关闭广告(0)
  5. 2023:  看哔哩哔哩直播,B站直播带货商品数据怎么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342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8日 下午1:59
下一篇 2017年5月8日 下午2:0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