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30岁边上的女运营

她第一次感受到深深的焦虑是今年下半年,29岁,她加入了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做运营

 

29岁以前,她是一名长袖善舞的知名互联网视频平台销售。大学毕业6年,她一直在销售这个岗位工作。她似乎从来没有去想过这个职业发展,也觉得30岁离自己还很遥远。

 

她们那个大公司是怎么定义销售的呢?全部门都是漂亮的男孩女孩,他们每天轮换的拿着名牌包,一个个打扮的像是时髦的斗鸡。每天的工作内容是,约客户吃饭、约代理吃饭、约同行吃饭,参加广告节、发布会,生活多彩的像是音乐盒里飘着雪的圣诞节。

 

她23岁时,家长给付了首付买房,销售赚的钱刚刚好够还房贷。25岁,买辆车吧,现在赚的钱也能买不错的车了呢。27岁,结完婚要生孩子了,先在这个岗位上把孩子生完,至少还有提成要拿,28岁,所有的积蓄拿来换一套房子吧,为了孩子。一眨眼,就到了29岁。

 

她的生活似乎达到了某个世俗认为的幸福指标,但是她的工作呢?

继续做销售吗?以30岁的高龄、继续去贩卖青春、贩卖尊严,过着每个季度都要背着沉重的销售压力生活,来换取 钱?

 

于是她辞职了,她觉得凭借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去做一个退阶的商务、BD、市场、运营,哪个不可以。但是这些工种真的是退阶吗?面试的过程深深的打了她的耳光。

 

前两天,黄圣依在《演员的诞生》里面尴尬的表演刷屏了,究其原因,她这些年做什么了呢?插科打诨的工作和接连的生子。当你把生活当做重心去经营,工作只是维持生计的办法,那么工作就会在某个档口,给你些滋味尝尝。

 

但终究迈出了面试的第一步,大公司去不了,去小公司试试。

 

这家接了offer的公司,老板是看重了她的销售能力其实是资源的,同意让她一边帮他做销售,一边跟着运营班子学运营,呵呵,这真真是一个裹着蜜糖的砒霜

 

进来之后的大半年,都是在销售相关的工作,运营?两个月都没做过一次数据分析的运营团队,还能叫运营吗?

 

这个团队里,她同事们的年龄是这样分布的:92年的CEO、94年的用户运营、97年的技术。

他们在思考什么呢?租什么房子、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小孩。是不是要换一个男朋友,iphone x太贵了,什么人用它呢?工作内容真枯燥,但是没办法,为了工资先忍着……

 

他们放大了她的焦虑。这些路是她走过的路,这些问题是她解决过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呢?

如果说你不认真对待工作,工作自有滋味给你品尝,那是什么滋味呢?大概是失控吧

 

找推广渠道、学看数据、学做活动、学新媒体

运营之光看了3遍,神策数据的白皮书打印出来一项一项的跟对方学习、wps的EXCEL课程毫不犹豫的买下来自己制表实验,前面6年的职业生涯,像是白日梦一场。

30岁,像是一切都才开始,似乎又回到了刚刚工作的那两年,不停的认为自己一无所有,不停的为将来努力编织现在。

 

平庸是恶,努力让自己杰出是唯一消除失控感的方法,30岁才从另一个角度明白,她相信不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新品上线日销10万,它仅用3天从小众单品逆袭为“爆款黑马”(0)
  2. 2022:  社群营销运营分类包括哪些内容(0)
  3. 2022:  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 | 年轻人成为“养生C位”的主力人群(1)
  4. 2022:  解读小红书2022年母婴行业报告:心智种草的流量密码(0)
  5. 2022:  采访手记:小红书如何打造高爆文率49%的流量密码?(0)

本文由QQ2D90708460FE67954ECD02547D412A8D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2389.html

(0)
QQ2D90708460FE67954ECD02547D412A8DQQ2D90708460FE67954ECD02547D412A8D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下午4:11
下一篇 2017年12月8日 下午7:1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