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身边的人不愿意主动把你介绍给别人认识?

你愿意主动把你的朋友介绍给他人吗?或者换句话说你的朋友是否愿意主动把你介绍给别人认识?

把我介绍给你的好闺蜜呀

你愿意主动把你的朋友介绍给他人吗?或者换句话说你的朋友是否愿意主动把你介绍给别人认识?

根据六度空间理论,你只要通过六个人就可以认识世界上任意一个人,即世界上任意两个陌生人只要经过7次介绍(6人间隔),就可以相互认识。理论上来说,我们的朋友圈可以大到整个世界,但是现实中,我们的圈子却很小,核心的圈子也不过是那十几人,这是为什么?

原因是我们在生活中,缺乏7次介绍,也就是说没有中间的六个人去把我们介绍出去。我时常在想,我的朋友为什么没有主动把我介绍给别人,或者说,我的朋友为什么不愿意把他的朋友(漂亮的闺蜜、帅气的哥们)介绍给我认识。

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的朋友需要我帮忙时,我想明白了,他不把我主动介绍出去,是因为他这么做没有好处。如果他把我介绍出去,或者把别人介绍给我认识的时候,他能从中受利,这利不一定就是金钱上的利益,他就会这么做。这里就要提出社交货币这一概念

社交货币源自社交媒体中经济学(Social Economy)的概念,它是用来衡量用户分享品牌相关内容的倾向性问题。社交货币的观点认为,我们在微信和微博上讨论的东西就是代表着,并定义了我们自己,所以我们会比较倾向于分享那些可以使我们的形象看起来“高富帅”或“白富美”的内容。

我认为社交货币虽然是社交媒体中经济学的概念,但是从意义上来说它同样适用于社交中,即人们愿意认识和介绍那些使我们形象看起来更加高大上的人。

谁都不愿意认识,或者介绍素质、文化、能力等方面比自己低下的人给他人认识,反而喜欢认识甚至介绍那些条件比自己优越,地位更高的人给他人认识,或者人们愿意介绍某人或者认识某人,以此来标榜自己提升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这个跟人们愿意在社交媒体中分享发布是自己形象看起来像“高富帅”或者“白富美”的内容是一个道理。

如果一个人被他人乐于认识或者介绍给他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有以下特点,

1、为他人提供谈资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就是今年的高考状元,你们的学长,大家可以和他探讨学习问题。

高考状元、学习方法就成了人们的谈资。

2、能代表他人的立场和想法

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宣扬性解放的张竞生博士。(不了解张竞生的话可以百度一下)

他宣杨性解放,(我跟他一样)。

3、能帮助他人塑造或者巩固形象

介绍一位我的好朋友一位博学多才的大学教授,某某某教授

我和知识渊博的人是朋友,(我其实也是知识渊博的人)。

4、能满足帮助他人的需求

介绍一下,这是车管所的所长,你的事他能帮你搞定。

满足了帮助朋友解决困难的需求

5、能促进社会比较或者满足他人攀比的需求

甲: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哥们马云

乙: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马化腾

丙:这是我的好朋友王健林。

丁:介绍一下,我的好兄弟,许家印。

丁:(我认识许家印,中国新首富,比马云、王健林都厉害。)

所以当你的朋友不愿意把你介绍给他人的时候,原因都是,1、你不能提供谈资,你不是炒股高手,也不是泡妞能手,没有谈资,2、你不能代表他的立场,3、你比他还low,不能塑造或者巩固他的形象,4、你不能帮助他的其他朋友,5、你没办法拿出来和他人比较。

因此,要想你的朋友主动把你介绍给他人你得能提供谈资,或者你能代表他的立场或者你能塑造或者巩固他的形象再或者你能满足他攀比的心理。如果你不能满足以上任一或者多个条件,你的朋友把你介绍出去没有获得任何利益,他怎样都不愿意把你介绍给他人的。

怎样让你的文章得到更多转发

同样,我们回归到新媒体运营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为什么粉丝一直都得不到增长,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文章没有触及新的读者。举个栗子,你的粉丝有两万,你的一篇文章阅读量可能五千,但是这五千当中可能四千九百都是粉丝阅读,只有一百阅读是来自粉丝之外,那可想而知,这一百阅读能给你增长多少粉丝。

所以,要想公众号的粉丝增长起来那么你的文章必须让更多的粉丝以外的读者读到看到。而让更多人看到你的文章的方法就是让已经阅读你文章的人转发出去形成传播,才会有新的读者阅读(相当于介绍)。

读者阅读你的文章之后为什么要转发出去呢?这个时候就要再次运用到社交货币,人们往往更倾向于转发分享能够使他们的形象看起来“高富帅”或“白富美”的内容。所以你的内容同样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为读者提供谈资

你的文章能成为读者们的谈资

《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

2、能代表读者的立场和想法

你的文章代表了读者的心声,能帮读者表达自己的想法

《致贱人,我为什么要帮你》

3、能塑造或者巩固读者的形象

你的内容能很好的塑造或者巩固读者的自身形象

《丰富自己,是单身阶段的头等大事》

4、满足读者帮助他人的需求

你的内容能够帮助读者的朋友或者其他人

《日常生活的十个小技巧,值得收藏》

5、你的内容能满足读者攀比心理

你的内容能满足读者的攀比心理,能让他们看起来更高大上,更有深度更有逼格。

《5个决定创业成败的基本问题,却只有1%的创业者知道》

你的文章要想触及更多的粉丝以外的读者,那么你就必须得到读者们的转发分享,而决定你的转发量的因素就是你能提供的社交货币,你的文章能提供越多的社交货币,那么分享出去的机率就越高。

最后的屁话

做人跟写文章一样,当你能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更多的利益更多好处的时候,自然受到欢迎,人人都希望认识你,人人都想通过各种人的介绍认识你,你的文章也是这样,当你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好处更多的社交货币人们就更愿意去分享转发你的文章。

要想受到他人喜欢首先你得打磨自己修炼自己,要想文章更多人看更多人分享,首先也要打磨文章。

那么我是在说做人还是新媒体运营呢?我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大班长,这篇文章给你提供那么多社交货币,看这篇文章的都是精英,你应该知道怎么做的喽。

配图来自站酷,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阶梯课室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0)
  2. 2023:  2023全域增长营销手册-摇摆的消费者(0)
  3. 2023:  能力提升系列⑥:与人沟通工具(0)
  4. 2023:  某大学副教授年薪曝光(总包46万)(0)
  5. 2022:  用户运营模型系列:上瘾模型&二八定律(0)

本文由sam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0502.html

(1)
samsam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1月10日
下一篇 2017年11月1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