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粉丝暴涨真实原因

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中,最重要的就是用户,那么如何去吸引用户以及留住用户呢?这是新媒体运营者需要考虑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将会告诉大家粉丝暴涨的秘密。一.个人平台引流小技巧

引流的方法有很多这种,那么对于个人营销来说,最开始要做的引流办法就是通过微信、扣扣、微博等社交平台去增加粉丝量,在这一章我将会教给大家6个个人平台、3个企业平台引流的小技巧,让你可以在引流上掌握住方法。

首先,导入通讯录

导入手机好友就是第一种比较好用而且简单的引流方法,运营者只需要添加手机通讯录的好友就可以添加了一部分的好友。

其次,三号合一

你的微信账号最好是与扣扣号、手机号三合一,让别人可以通过手机号就能够添加你的微信和扣扣,而且电话号看起来还比较简单,让别人很容易的记住,不要弄一些英文字母或者符号,别人一看就比较没有想加的欲望了。

同时,@微博大V

微博现在也是一种可以将信息以裂变的方式传播出去的平台,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是要好好利用@工具的,这种方式的引流也是很不错的,在微信里,你想找到一个同行的达人可能不太多,但是在微博里就很容易就实现了,当你发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达人之后,你就可以主动的发微博并且@这些达人,你还可以与他们的粉丝互动,这样你的引流方式就又多了一种选择,这么一看微博能更快的找到一些合适的资源,并且实现精准的引流。

再次,合作互推

微信上可以进行公众号的互推,那么我们在了解了公众号的新规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微信好友互推分类,也就是说具体应该好什么样的好友进行互推,但是建议大家在进行微信互推的时候,多推荐微信达人不要直接的去推荐商品,也不要直接的做广告。

其次,加个人标签

很多营销者肯定会在朋友圈里发一些照片,照片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生活照、产品照、用户的体验照、在这些照片上,营销者是可以将自己的标签贴上去的,这样当你的朋友在打开你的照片之后,就可以看到你的公众号、产品,然后添加。

最后,推优质资料

如果是做专业技术的平台的话,那么就可以放一些优质的资源发布到你的平台上,从而吸引粉丝的进入,例如如果你是个想做摄影类的平台你就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一些与摄影技巧相关的资源,这样你就可以吸引一些精准的用户。

二、企业平台引流的小技巧

第一个技巧,“BBS平台”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BBS平台,BBS全称“Bulletin Board System”,国内习惯称之为 “网络论坛”。电子公告板系统(BBS)指的是基于文本的在线社区,用户可以使用专用软件通过Internet登录。电子公告板系统可用于共享文件,目前,BBS在国内以及变得十分广泛和普遍,通常来说,BBS可以大致分为5类,包括校园BBS、个人BBS、专业BBS、情感BBS、和商业BBS,商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平台主题,在网上寻找相关的免费资源,从而发布内容进行推广引流,例如如果你想做有关于婴幼儿的,那么母婴知识、儿童服装、儿童零食、儿童乐园都是你可以发布的信息,只有这样你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流。

第二个技巧,“线下推广”

广告圈有一句很流行的经典名句:“我知道我投放的广告有一大半都是浪费,但是我却不知道浪费在哪里。”这句话特充分的体现了线下推广的高投资和低回报的特点,虽然并不能确保每一个投放进去的广告都能有收益,但是广告投放是必须的,同理,虽然并不是每一张二维码都能带来客户,但是企业还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的可能,线下推广我们可以分为五个步骤:

第一步;

通过策划线下活动来增强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

第二步;

通过社会化媒体发布消息,吸引粉丝参与活动,

第三步;

在微信中植入活动互动性环节,

第四步;

在活动中,通过扫描二维码发互动内容,

第五步;

线上好好维护新进来的粉丝和用户。

第三个技巧,官网推广

如果企业有自己的官网,那么你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官网进行引流,通常,在官网中的宣传,大多是通过软文或者活动来吸引用户,但是企业在宣传推广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几个问题的,

1.要注意活动内容和软文内容,只有高质量的活动和文章内容才能吸引用户,

2.要注意软文中关键词的分布和频率,

3.可以直接将公众号的二维码附到官网上或者软文中,

4.利用软文进行推广的时候,推广信息不要写的太直白了。

运营者在利用各种手段吸引了粉丝之后,就要想办法的留住粉丝,用户如果对你的平台的服务不满意或者认为内容不够精彩,那么用户可以随时选择取消关注,因此在留住粉丝上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

01

提升内容含金量

“提供价值,而非吸引眼球”,这是运营者需要有的态度也是留住粉丝的关键,同时也应该引起商家的重视,在用户关注了你的平台之后,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在一些选项中进入到你的历史消息,那么如果你的历史消息上并没有什么亮点,或者达不到用户所预想的效果,那么很有可能就无法再继续吸引关注,从而会造成粉丝的流失。

02

及时展开互动

互动性是每个运营者必须要重视的,不能在你加了一大堆粉丝之后,只顾着推送广告,那么关注的那些粉丝就会渐渐的放弃,最后却得不偿失,所以留住粉丝最关键的方法就是制造有效互动,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语言亲切感;有的时候,文字可能过于单调了,没有情感,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语音,它能有效的拉近双方的距离。

(2)互动游戏;可以设计一些用户可以参与进来的小游戏,在玩游戏中还可以宣传自己的商品,同时还能增加一些感情,另外,调查问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又可以收集用户的反馈还可以对自己的产品进一步的完善。

(3)虚心采纳建议;定时的收取用户的反馈信息,如果用户的意见被采用,那么双方都会觉得得到了尊重。

(4)积极回复留言;用户的留言大多数都是针对平台的不足和优势,很多平台往往会忽视掉,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积极的解决每一个用户的留言,这样用户也才会继续关注平台。

好了,在前面介绍了有关于粉丝、引流上的问题,接下来我就告诉大家五大方法,让你可以在思想上和境界上都有一个全局性的提高。

壹- 文章 –

我们都知道可以发布文章的平台有很多,今日头条、百家号、搜狐自媒体、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书、等等几十个平台组成了一些原创平台,你要在某个领域做到最厉害,你才有可能吸引用户群体,比如,你写情感类的文章,情感类的文章每天产生数量及其庞大,我们先开始自己写,逐渐模仿同行业浏览量高的文章,注意学习别人标题如何写,内容如何布局,故事如何设计,情节如何布局,开头和结尾如何写,要研究别人的文章为什么阅读量高,如果每天文章都高一定是大师,一定有原因的,当你完全能够模仿到他的精髓的时候,你的文章也能够每篇流量很高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超越了,总结自己的写作特点,揣摩粉丝的心理,形成粉丝喜欢阅读的文章风格,下一步就是考虑排兵布阵进而组建自己星系的时候。

贰- 音频 –

音频平台有喜马拉雅、荔枝电台、等等,当你文章写的好的时候,形成自己特点,并且阅读量很高的时候,可以适当把文章转化成音频,可以直接在喜马拉雅电台上开频道,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用声音把你的文章读给粉丝听,只要你的声音好听,内容感人,能够读到心里去,一定会聚集很多的粉丝,如果你实在不能做音频,可以雇一个女孩子给你主播也是可以的。这里目前比较火的十点读书,就是通过把文章变音频读书而火起来的。

叁- 短视频 –

视频平台也是有很多,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抖音、快手、秒拍等也有十几家比较出名的短视频分发平台,当你有了文章原创,又有音频直播能力,最后就差露面了,只要露面了就是视频直播了,把露面的视频录制下来分发到这些视频平台上,平均每个视频阅读量几万,全部加起来也有几十万,如果你能够持续创作,那么一年累计的粉丝就很多,你自己的平台也就慢慢的组建了起来。

肆- 公众号 –

当你其他自媒体平台有很多粉丝,并且有自己的文章音频视频的时候,可以考虑做一个公众号,这个时候做公众号已经变的非常简单了,只是把你的粉丝用公众号存起来即可,我们每天把文章和音频一起发到公众号即可,也可以链接你到其他平台的视频节目,很多公众号里面的文章都带有录音,这样的文章传播率很高,声音加文字,让人阅读很容易进入情节,立体性的阅读方式容易引起用户的转发。

伍- 新浪微博 –

这个是独立于其他自媒体平台的网络世界,有两个重要的特点,一个是公开社交化,其他任何一个自媒体都不具有,第二个是权威性,其他任何自媒体也不具有,微博类似于官方媒体,任何事情在微博上发布是算数的,社会承认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因为这个世界是我们一定要去申请和布局的,当然微博的玩法不像其他自媒体平台上只是发布文章文章就完了,他有很强的社交性,互动性,因此微博上的发布我们还是要尽早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复盘》(0)
  2. 2023:  2024年度烟草招聘时间完整版,想进烟草的收!(0)
  3. 2023:  学历歧视到底存不存在?(0)
  4. 2022:  推荐5款宝藏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5. 2022:  视频号小店怎么申请入驻?开通审核需要多久?(0)

本文由阿頔说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233537.html

(4)
阿頔说的头像阿頔说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上午8:48
下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上午8:5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