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手产品运营成寡头产品你缺的只是……

今天是要给大家案例一本书,《互联网产品运营产品经理的10堂精英课》,这本书虽然不是大V所书,但是里面的内容却非常不错,起码可以让我们在做产品运营的时候获得一个系统的学习。
案例这本书的目的也很简单,明天在我们爱运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将送出5本书,给一直关注我们的朋友。

图书简介

从新手产品到寡头产品,100% 产品+100% 运营

每天都有新的互联网产品在推出,但是成功的却少之又少,这是为什么?很简单,就是推出新产品的这家公司不懂得运营。运营对一个产品来说到底有多重要?我们可以看看当时在即时聊天领域厮杀得昏天暗地的MSN、飞信、ICQ,几乎当时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推出了即时聊天产品,但是最后成功的只有QQ。为什么其他产品都没有成功?究其原因,就是这些产品运营不到位。

有些人不理解产品和运营的关系,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喻——产品就像歌手,运营就好比经纪公司。歌手有自己的先天优势和潜质,产品也是。在唱片业不发达的早期,一名好歌手可以很容易地被广大群众所认识并且喜爱;但现在不同了,歌手必须被营销和包装。就像《天天向上》主持人大张伟说过的一句话:“在20 世纪90 年代,一年可以红四五十首歌,只要推出新歌基本上就能红,而现在四五年都红不了一首歌。”互联网行业也是如此,现在的互联网行业日趋成熟,产品领域众多,每天都有几十款新产品在推出。酒香也怕巷子深,所以运营的目的就是让有实力的歌手被大家熟知,让这名歌手的歌进入市场。

产品和运营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的,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产品素质决定运营的发挥余地。产品的质量、潜力和方向在产品规划初期就已经成型,产品的基础素质决定了运营的工作强度,好的产品运营起来更轻松。但是如果运营不到位,那么产品再好也会被搞砸,比如Buzz。运营得好,普通产品也可以化普通为神奇,比如天涯和猫扑。

(2)运营发掘产品潜力,提高产品素质。在产品运营的过程中,因为商业化目标会对产品有需求,这些需求可以让产品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并且不断改进产品的体验和质量。就像歌手根据市场推出新歌来取悦歌迷。运营做得好,可以把一个产品的普通功能发挥到极致。比如豆瓣,豆瓣的相册功能就非常简单,体验感也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却变成了豆瓣UGC 内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产品和运营缺一不可,不能割裂。运营能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为产品拓展新的发展方向,而新升级的产品空间则能给运营带来更多资源。产品和运营是不可割裂的,它们是相互联系的整体。

盛大网络内部流传一句话:“产品不足运营补”,足以证明运营的重要性。但这句话并非对所有的互联网产品都适用。一无是处的产品,不管怎么运营,不管什么样的运营高手,也无法让产品死而复生。永远不要以为自己产品的设计完美到无须运营。要让一个新产品做到寡头产品,只有一种模式,那就是100% 产品+100% 运营。没有好产品,如何运营也成不了寡头产品;没有好运营,产品再好也成不了寡头产品。

需要这边书的同学,可以上京东等地方购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誉体系设计手册.ppt(0)
  2. 2023:  做产品经理,必须掌握的数据指标(0)
  3. 2023:  PREP沟通法则(0)
  4. 2023:  12个常用Excel文本函数(0)
  5. 2023:  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私域流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09714.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6月29日 下午4:25
下一篇 2017年6月30日 上午9:5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