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式营销:一本“新营销”实用手册

第一遍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令我惊讶的是,这本讲“营销”的书,几乎没有一个字在讲“推广”。最突出的感受是,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围绕着”利润“运转的营销矩阵。

今天推荐一本特别厉害、特别接地气、特别实用的书“矩阵式营销”。

 供应铁军-可读取2

第一遍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令我惊讶的是,这本讲“营销”的书,几乎没有一个字在讲“推广”。最突出的感受是,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围绕着”利润“运转的营销矩阵。

然后又细细品读了第二遍,一边读一边做笔记,一边思考自己经营中的问题,不禁感觉豁然开朗,跃跃欲试,遂作此书评。

这是一本颠覆认知的书!

书一开篇,对今天经营环境的变化,做了简单而深刻的分析,竞争已经从对增量市场的争夺,变成在存量市场的厮杀,市场已从“流量”经济进入到了“留量”经济,“人”是营销的核心,“产品为王”等旧的营销理论正在逐渐失效。针对这些变化,作者还提出了新营销体系下,“营销的互联网+,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不应盲目跟风,要透过互联网纷乱的现象,看到其在营销过程中的作用,其本质不过是营销工具。商家所比拼的,也不再仅仅是营销创意和广告推广能力,而是营销体系的“综合运营”能力!

这是一本新营销实用手册!

对于如何建设这样一个新营销体系,本书给出了一个逻辑严谨、路径清晰的商业模型。对于模型中,获客、成交、复购、裂变的各个模块如何建设和优化,如何以客户关系为核心高效运转,以及互联网该怎么+,都给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和步骤,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说明。既能引发营销高手的深入思考,也能让营销小白一读就懂。就像作者所讲,读者只需按图索骥,就能逐步完成自己的新营销体系建设。书中所讲的所有营销动作,都是以实现利润为目标的,没有任何的花拳绣腿。

这是一堂浓缩的MBA课程!

我在MBA班中,也上过不少知名教授的营销课和管理课,总觉得是纸上谈兵,理论很难指导实践。但读过本书让我顿觉茅塞顿开,把我对营销的理解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作者把营销体系讲的如此清晰、深入浅出。从底层逻辑,到实施思路,从框架模型,到操作步骤,行云流水般的娓娓道来。在构建这个矩阵的过程中,也运用了很多成熟的营销理论或方法,但绝非简单的堆砌,而是让人有一种恰到好处、驾轻就熟的感觉。

这是一本值得经营者反复读的良心之作!

就像封底焦家良先生评价的,“这本书不仅仅是在”术“的层面讨论营销的技巧和方法,更从商业和人性的”道“的层面,刨析了”新营销“体系建设的逻辑和思路”。作者是把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深入思考,倾囊相授。作为一个走在创业路上的经营者,有必要从认识、认知到认同,从学习、思考到实践,反复品读,相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可以在各大电商平台购买本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代运营方案.pptx(0)
  2. 2023:  腾讯职级与薪资体系(0)
  3. 2023:  平庸与杰出的区别:有效的思维模型(0)
  4.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5. 2022:  知识创造的SECI螺旋模型(0)

本文由71821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hudan/243456.html

(1)
7182171821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4月8日 下午5:20
下一篇 2021年4月8日 下午6:2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爱运营的头像
    爱运营 2021年4月8日 下午6:27

    mark一下,等我抽空阅读。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