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谱】品牌定位五步骤

面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细分市场,精准的品牌定位成为至关重要的竞争策略,因此商家要从市场需求出发,有理有据的确立品牌定位。

步骤一:品牌总体定位

通过解析公司或品牌现状、产品优势和卖点,以明确服务需求及事项:通过行业数据报告、数据软件和市场调研等,分析市场环境、竞争对手情况,结合产品优势做出品牌的成长分析,提出品牌的线上运营策略及实施细节。

步骤二:细分市场定位

根据所经营的商品进行产品类目定位,通过对上述数据的分析梳理,找出空白细分市场,针对品牌故事、品牌调性,设计品牌logo,slogan等信息作出设计。

步骤三:客户群体定位

根据细分市场人群分析,找出精准的目标客户群体,通过对人群的分类圈出合适或潜在适合的消费群体,针对性制定产品规格,包装方式,产品销售渠道、价格等,以适应目标客户的客户体验及兴趣偏好。

步骤四:价格定位

对现有市场相关的类目产品进行行情分析,划分价格区间,可分析不同价区间竞争对手定价策略,结合自身产品成本(产品端成本,运营成本,人员成本,平台固定成本)与卖点进行阶梯定价。

步骤五:产品结构定位

分析现有不同价格区间段的产品市场份额,分析自有产品和现有主流价格区间段产品特征,瞄准市场需求,制定产品结构,进而制定不同的产品线产品系列及其对应卖点,综合设计产品结构。

【图谱】品牌定位五步骤

品牌定位五步骤大图下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拆解阿里巴巴新六位CEO(0)
  2. 2023:  手机记事本如何导出到电脑?手机记事本导出到电脑的方法(0)
  3. 2023:  突破工作瓶颈:推荐5款电脑办公软件(0)
  4. 2023:  华为即将发布盘古chat:接近GPT-3.5的水平(0)
  5. 2023:  oppo手机怎么找不到备忘录在哪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tp/96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6月5日
下一篇 2014年6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