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四起的时代,地方公众号擦亮眼睛、转载慎重

谣言四起的时代,地方公众号擦亮眼睛、转载慎重
谣言四起的时代,地方公众号擦亮眼睛、转载慎重

近日,肯德基、娃哈哈、康师傅等巨头,纷纷将涉嫌传谣微信号背后的运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有记者统计,此次各大食品企业共起诉超过十家微信公众号运营公司,总体索赔金额超过6100万元,这也是近年来网络食品谣言索赔第一案。

这十多家微信公众号运营公司中不乏地方公众号运营公司,并且并不是只有这十多家微信公众号在传播谣言,上百家、上千家的地方公众帐号在拿这些谣言做文章,其中可能就有如今看到本篇文章的你。

移花接木,赚取转发、阅读量,你在有意无意的助纣为虐!

一名负责深圳多个微信号运营的推手告诉某记者,改编拼凑网上内容,是惯用的营销手法。“标题内容越耸人听闻越好,模糊掉事发地,或直接改成当地。或是拿其他微信推手制造的话题,移花接木后二次传播,这种区域化的帖子阅读量非常高。”是的,这种方法其实很多站长开始不会用,但是做的人多了、看的消息多了,也就无师自通了。

很多公众号运营者不知道这些消息的源头在哪里,不知道这些消息的真假究竟是怎样,但是这些消息带来的转发是客观的,带来的阅读量是惊人的,却忽视了,带来的人心惶惶也是难免的。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能够保证腾讯不会出政策制止吗?当谣言四起,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你觉得腾讯方面或是政府方面会坐视不管吗?到那个时候,恐怕不仅仅是封号那么简单了。所以,公众帐号运营者们,如果不是有真凭实据的本地新闻、负面新闻,就不要跟着“起哄了”。

新闻来源来要可靠、真实,不要寄希望于负能量之上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做为本地的一个自媒体,一定要有本地自媒体的责任,宣传本地文化、服务本地人民才是主要的,如果没有真凭实据的本地新闻就不要发布,没有人愿意总是听到本地的负面新闻,还要明白“家丑不可外扬”的道理。如果你最近感觉内容困乏,感觉的运营吃力,想要投机取巧利用负面新闻博取关注的话,不妨回头看看你的公众号功能定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所以,地方自媒体学会自律是很重要的,避免抄袭、做好原创、不要寄希望于负能量之上,当人心惶惶、当别人打开你的公众号心情都会变为愤怒、焦虑的时候,你离失去他们不远了。

作者:九品堂·珍哥(QQ780589758),90后自媒体人,新闻专业出身,从事微信运营工作两年后进入九品堂,现任九品堂新媒体分析师一职,针对地方自媒体进行研究和指导。

周珍珍:欢迎联系,交流经验,互相学习!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间运营全方位解析:从曝光到转化再到绩效管理(0)
  2. 2023:  品牌方必看!现在入局B站还来得及么?(0)
  3. 2023: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0)
  4. 2023:  B站迈入新生态,品牌方该如何应对?(0)
  5. 2023:  品牌该如何选择优质UP主,找UP主做投放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623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上午11:36
下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下午2:0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