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的小程序功能开放!会给商家带来什么巨大改变?

继前段时间微信小程序更新了一系列功能后,微信小程序终于开放了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附近的小程序。微信用户通过打开附近的小程序可获取更多小程序提供的服务。运营者只需要填写自己企业或门店的地点信息,即可快速设置特定地点展示自己的小程序。

图片1.png

“附近的小程序”是什么?它是小程序提供了一项新能力,可以帮助商户快速、低门槛地在指定地点展示小程序,以方便被周围的用户找到并使用。

这是一种典型的线下场景集合。用户的附近,可能会出现:公众号关联的“门店小程序”和普通小程序。商户提交地点的经营资质信息和主体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可将小程序展示在附近。

图片2.png

普通小程序,登录小程序后台,进入“附近的小程序”,开通功能后,添加地点即可。门店小程序,登录公众号后台,从左侧“小程序”-“展示场景”进入“附近的小程序”,可将门店地点直接导入,小程序将在该地点自动展示。关联了同主体公众号的普通小程序同样可以使用这一方式。

图片3.png

至此,小程序的流量入口得到了再一次扩充,这也让小程序的发展方向逐渐变得明朗起来。此功能的开放,必然又会掀起一阵开发浪潮。根据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即速应用」(www.jisuapp.cn)提供的数据,微信小程序发布4个月以来,借助「即速应用」可视化组件直接生成代码,并成功通过审核并上线的小程序就有近千个。“附近的小程序”这一新功能的开放,将会促使更多的商家和企业涌入这个市场。

图片4.png

可以预见,“附近的小程序”这个功能将会让小程序的生态蓬勃发展起来:“用户有小程序可用”→“用户、门店受益”→激励市场生产更多小程序→用户更多选择→商家主动升级服务→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小程序。毫无疑问,微信希望通过这个功能的开放,全力推动小程序市场的发展。

未来,“附近的小程序”还将有哪些发展?小程序的创建门槛不断降低,未来,更多行业商户将在“附近的小程序”展示。微信团队表示,期待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商加入,一起探讨和开发适合附近场景的小程序,方便商户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最近,微信小程序团队已经和「即速应用」CEO陈俊梁先生取得联系,针对小程序第三方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5.png

微信小程序的发展是离不开第三方平台的支持的。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小程序第三方平台「即速应用」(www.jisuapp.cn),集电商系统、预约服务、到店体系、咨询热点、社区体系、后台管理、多商家系统、会员营销等多项核心功能于一身,已经为电商、酒店、婚庆、教育、新闻资讯等行业提供了大量的小程序模板,助力广大商家和企业迅速开发小程序。

此次“附近的小程序”功能开放,将扩展出更多小程序的线下使用场景,帮助更多开发者彻底打通小程序的营销闭环。在以「即速应用」为代表的第三方平台支持下,微信小程序将会与更多行业结合在一起,为商家和企业提供更多营销服务的形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18大促女装店铺还在为此发愁?看完瞬间有思路了(0)
  2. 2023:  狐狸:你选择的“解决方案”,决定了你的产品能卖多贵!(0)
  3. 2023:  win10系统中便笺便签的颜色如何更改(0)
  4. 2023:  播放屡破3000w,破解近期在短视频平台快速出圈的爆款逻辑!(0)
  5.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工具:垂类博主如何创作爆款笔记(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03824.html

(0)
晓程序速报的头像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5月10日 下午3:15
下一篇 2017年5月11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