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很多新手都不知道,直播间是需要打标签的。

直播间标签越精准,系统给你推荐和产品相关的目标人群,精准的人群看到你的产品,对产品感兴趣的概率就会更大,也更容易促成转化。

但是,新人的直播间刚开播是没有标签的,这个时候平台也没办法给你推荐精准流量,要怎么做呢?

我们今天分享三种给直播间打标签的方法,新手一定要学会。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

新人开播的时候,系统推荐的是泛流量,你要从这些泛流量中,抓住你的目标人群,让系统给你打精准标签。

主要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慢打标签。

这种方式就是主播一场一场的播,让系统不停地推流和数据反馈,直到让系统看到,你的直播间是哪些人愿意留下来,什么人愿意飘礼物和点灯牌,愿意成交买东西。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系统会根据这些数据反馈,对人群特征进行分析,把你能搞定的这些人群标示出来,就是给你的直播间打标签。

比如下面这个直播间,通过【粉丝画像 – 对比分析模式】,可以看到全部粉丝地域分布中以广东为主,而在成交粉丝地域分布中以江苏为主,主播就可以调整话术,多次提到与“江苏”有关的话题,增加直播间互动。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粉丝画像)

并且该直播间全部粉丝年龄分布中31-40岁居多,但成交粉丝年龄分布中41-50岁居多,主播就可以针对性的优化话术,比如在讲解产品时多举一些该年龄段的痛点,以提升成交量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粉丝画像)

这种方法之所以慢,是以为需要你踏踏实实一场一场做直播,然后提高留人、互动、转化等数据,反馈给系统,从而给你打标签。

第二种,快速打标签

如果你认为第一种直播间打标签的方法太慢,就可以用投放千川方式来快速给直播间打标签。

投放千川,投相似达人的粉丝,告诉系统你想要什么样的观众,系统会根据你选择的目标人群给你推荐流量。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代表你是要投了就一定能打上标签,因为投流以后,进入你直播间的人要能有停留,愿意点灯牌和飘礼物,愿意成交买东西,这才能证明这些人是你的精准人群。

比如下面这个直播间,全部粉丝和成交粉丝的标签中地域分布和行业偏好是不一致的,那么就可以通过千川的莱卡计划圈定江苏地区、食品健康的标签人群,从而矫正直播间流量标签。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然后平台依据这类人的特征给你继续推类似的人,如果后续你依然的把这些人留住并让他们买单,这时系统就会给你打上人群标签啦。

第三种:短视频给直播间引流打标签

这种方法很实用,也很精准,也是比较快速的打标签方式。

要求是,你需要制作高质量的短视频,尽量多发一些高质量短视频,短视频要跟你的直播带货产品相关。

当视频爆了之后,它能把你视频的精准人群推流到你的直播间,让你更容易地做好粉丝停留、互动,点灯牌、飘礼物、做成交,这时系统就很容易给你的直播间打上标签。

直播间标签怎么打?3种直播打标签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直播间标签不等于短视频标签,也不等于账号标签,就算你的账号已经打上标签啦,你的视频也打上标签啦,你刚开播的时候,你的直播间它是没有标签的。

所以你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不要抱怨平台推流不精准,这是正常现象。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数据分析:小红书新兴场景洞察,捕捉消费密码(0)
  2. 2023:  如何让用户购买,如何提升成交的转化率(0)
  3. 2023:  通过创造价值,实现用户增长(0)
  4. 2023:  11月第2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榜单(B站平台)发布!(0)
  5. 2023:  入站一个月涨粉80万!B站竖屏UP主如何突出重围?(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97707.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1月19日 下午5:28
下一篇 2022年11月19日 下午5: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