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符合这三点的 App 才有可能赚钱……

1459340635-5607-sTtUEbP1Bib2XlbiaD93ictH5iaQ

译者:Verawala

在考虑开发“西班牙语圣经”应用前,我打算尽可能作出确认:大家是否会对它感兴趣,并花钱购买它。出于这个目的,我进行了调查,并总结出了理想的盈利目标。

理想的盈利目标市场

 

  • 能够独立盈利
  • 能通过App Store搜索功能找到
  • 竞争对手很差劲

我们从第一点开始详解:

第一点:这款应用是否能够盈利?

第一步:搜索分类付费榜排名第25的应用

我发现在商业分类中,有两款应用曾经排到了分类付费榜的25名左右。通过AppFigures就能看到它们的历史榜单排名:

1459340635-4798-DET3vL8KuA4wqibeia9faib1ezBw

1459340635-4773-pxa0casYT3HRoYnwZiaqgppsrHnw

为什么要选择分类付费榜第25名呢?请看第二步。

第二步:通过Distimo计算应用的日收入

去年我咨询过Distimo的人员,应用排在分类付费榜第25名需要多少下载量。Distimo的一名分析师Gert Jan Spriensma非常友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答案请见TechCrunch的这篇文章:http://techcrunch.com/2012/05/16/how-many-daily-downloads-does-it-take-to-reach-the-top-of-the-app-store/。

其实无需阅读整篇文章,只用看这张表就行了:

1459340635-6076-Q0J1thJrJwGVd7EI9YcpLkv2DY9g

两个样本应用的日下载量约为90次,将其与售价相乘就是应用的大致日收入。

1459340635-1315-bfQiakUXamhSgbUSSjnic9icgPIw

第三步:查看总排名

1459340635-1174-ibgCX1NQutiaNFAHZdnZm2boMkTw

1459340636-7944-ttAicbjhPpst0B8UXBLcwlkSS5LQ

用AppFigures很容易做到这一点:从图表目测,两个样本应用的平均总排名分别是第13名和第50名。

第四步:绘制数据

这是我们所收集的数据:

1459340636-9399-8bVEhAMNF1ToMqJicneZrIdKHgIQ

用图表绘制出来就是:

1459340636-9184-Zy9XN8lvth0h2DhK0vV0rKj470yg

我们可以从中获悉商业分类的大致应用数。

第二点:消费者能否通过搜索找到你的应用?

你需要给自己的应用设置一个经常会被搜索到的关键字,而且这个关键字还没有太多竞争者。

由于苹果没有发布关键字数据,这一点还是挺困难的。虽然现在确有工具可以粗略找出搜索频率较高的关键字,不过我在选择自己目标盈利市场时还不知道这样的工具。

其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工具,我最近才开始使用,叫做Straply.com。我曾与它的创始人之一讨论过,他将其称为第一个苹果商店的“谷歌关键字工具”。虽然界面还不怎么好看,但收集的数据非常强大,使用它能了解某个术语的搜索频率,以及在App Store搜索结果中有多少竞争者。

亲身尝试

不过我也建议自己做些尝试和实际的搜索。在大多App Store的优化工具成为主流前,我曾做了下面这些事情:

针对每个利基市场,发散出一系列关键字和词组。将这些词组输入谷歌关键词工具(Google Keyword Tool)中,然后点击“仅移动分类”选项。

然后又从这些词组中筛选出前30个左右的关键字,将其输入App Store的搜索框,

然后查看App Store的搜索结果。

针对每个关键字搜出来的前5到10个结果,我权衡了下面这些指标:

  • 这款应用是否有很多评论?这些评论有多新?
  • 开发者最后一次更新应用是在什么时候?
  • 是否有哪款很赚钱的应用,在搜索某几个关键字时,在App Store的搜索结果中排名十分靠前?

理想的应用应该是评论很多,在App Store搜索某个关键字/词组时排名很好,当然也很赚钱的那一种。也就是说这个词组很可能就是用户在搜索的东西。

如果某个应用很赚钱,用某几个关键字搜索出来的排名也很好,那么查看一下App Store的搜索结果,其它的是否也能盈利?一般来讲,排名靠前的应用盈利越高,它所使用的关键字越有可能是用户所搜索的。

不过这里要小心:一些应用在搜索很多关键字时排名都很高,想要找出哪些关键字才是用户实际上搜索的,需要细致的研究。

这个关键字是否有竞争力?

在实施上面的关键字词组研究时,在App Store中简单查看一下应用的排名。

例如:下面列出了对“calculator”这个词所组成的不同关键词组进行搜索,得出的结果数。

  • “calculator” = 10,930
  • “tip calculator” = 777
  • “scientific calculator” = 336
  • “graphing calculator” = 81

我认为搜索结果少于100非常不错,超过500就可能太多了。

第三点:竞争对手水平如何?

App Store非常棒的一点就是公开了评论,这样我们就能获知用户做了什么,以及用户非常讨厌你的竞争对手哪点。如果你决定深入这个利基市场,就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此外也能主观的看待竞争对手:这名开发者是否在这款产品上花费了时间/心思/感情?也许由于竞争者太少,用户找不到其他选择,因此这款产品的开发者并未投入太多努力。这正是我选择“西班牙语圣经”的原因。

如果竞争者似乎并未作出太多努力,仍旧能够获利,很可能你就找到了适合投入时间的利基市场了。

薇拉在这里微信公号:verazz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B站用户运营方案(0)
  2. 2023:  领导者22个坏习惯(0)
  3. 2023:  私域运营必须掌握的15个模型(0)
  4. 2023:  数据分析的 9 个经典问题(0)
  5. 2022:  如何高效阅读商业图书?(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5152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31日 上午10:00
下一篇 2016年3月31日 上午10: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