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双十一年终大战正式拉开帷幕,在品牌竞争格局延续下,有人满载而归,有人落魄陪跑,品牌寻求增长密钥的过程仍任重道远。

随着内容营销迎来爆炸式增长,红、抖、快、淘成为各家抢占市场的纷争之地。

种草、直播、变现……

品牌营销、内容共创、博主孵化……

从公域到私域

从“她经济”到“Z世代”

新消费、新人群、新需求、新渠道在不断地被重新定义

优质、可持续的内容生态成为市场良性竞争中的必要选择

新锐品牌和老品牌们该如何在社媒营销生态中把握趋势和方向?

12月17日,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将在上海举行

在峰会来临之前,我们采访到届时出席峰会的嘉宾,邀请他们稍稍剧透品牌如何有效发力、掌握破局方法的建议。

01 聚焦、专注、重复——王欢(7or9高跟鞋 联合创始人)

原创高跟鞋品牌“7or9″于2018年12月正式运营,不到三年时间先后完成三轮融资,登上2021年618天猫男女鞋新品牌TOP1。

“当声量微弱的时候,聚焦和重复就变得很关键”。

在与博主合作共创的过程中,7or9会给予博主更大的创作空间,与其一起打透品牌传播点,不断传达“这是一双可以跑起来的高跟鞋”的理念,同时尽量让内容达到商业和博主个人风格的平衡。

同时,7or9非常注重与用户的对话和互动,在小红书创造性开辟“高跟鞋体验官”招募,创下平台赞粉比最高纪录。

对于新锐品牌的打造和发展,王欢给出了几点建议:

1、新锐品牌的产品必须过硬,符合未来趋势的真实需求,同时,产品能自带内容且有产出UGC内容的优势,传播上可以事半功倍。

2、做势能累积还是传播动能加持?品牌要多观察团队基因,并选择其中一个发力

3、 认清品牌用户属性,专注且专业的输出与之符合的产品和内容。

推荐各位品牌方和创始人们,来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和7or9高跟鞋联合创始人王欢共同探讨《“她经济”下的品牌营销与达人共创》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02 产品力和营销力的统一——千千(素肌良品 创始人)

素肌良品2019年入驻天猫,第二年便入选“天猫新锐品牌”榜。在今年618开门红便成为内衣新品牌销售榜TOP1。如今素肌良品已位列软支撑内衣品牌排名TOP1,今年更是入选年度消费新势力TOP100榜单,也是天猫内衣十大宝藏品牌之一,并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新生代女性对内衣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无钢圈内衣”“舒适内衣”需求飙升,看到机会的千千便开始孵化素肌良品,致力于打造兼具舒适与功能的高端内衣品牌。

在产品上,素肌良品深度合作一线顶级供应链,执着和专注于对材质、工艺、裁剪设计及配色的打磨。

在营销上,素肌良品格外注重产品口碑,在她们看来,小红书是一个放大器,也是品牌和用户的重要链接。在用户和达人的体验和用心分享下,强化了素肌良品在用户心中的心智定位,同时也让品牌获得了一个听到用户真实声音的渠道,从而打造产品口碑。

推荐各位品牌方和创始人们,来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和素肌良品创始人千千深度探讨《“她经济”下的品牌营销与达人共创》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03 万亿市场红利的直播电商——赵圆圆(圆气文化 创始人)

近两年,疫情的肆虐催熟了直播电商市场,使其成为众多新老品牌增长破局的利器,也急剧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观念。

为广大品牌提供一站式电商直播营销全案服务,圆气文化点亮了MCN机构业务破局模式新视角。在创始人赵圆圆看来,直播电商是一个无限趋近于线下购物体验的线上工具,也是一个强促销场景,能对品牌的销售带来较大转化,目前最少还拥有上万亿的市场红利。

在圆气文化以往合作的案例中,拥有“单一强功能+差异化营销+大信赖背书”的品牌,更容易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认知,从了解、信赖,再到喜爱的速度相对较快。

经历几年发展,直播电商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供需链和营销模式。品牌该如何在多元中的人货场渠道中做到极度整合和高效选择?

推荐各位品牌方和创始人,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圆气文化创始人赵圆圆的主题《请回答2022:直播电商的机遇与挑战》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04 国货美妆要重视品牌的构建——孔慧慧(品观 采编中心主编)

作为值得信赖的化妆品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品观一直密切关注美妆品牌成长。

“国货美妆品牌的下一个阶段,将是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在所谓新消费“遇冷”的市场格局中,孔慧慧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孔慧慧认为,现阶段品牌营销的关键点应该由卖货式促销转为重视品牌的沉淀,构建与目标用户诉求相匹配的、有情感表达和精神价值承载的符号。品牌只有经过长期积淀,建立极强的品牌力和用户粘性,方能实现真正的“品效合一”

当前,细分赛道亦是美妆行业的新商机。品牌围绕自己的核心目标人群,深度挖掘并培养他们潜在的需求,甚至开创一个新品类,从“小而美”做起,是突破细分赛道的主要方法论,近两年在美妆行业也有不少这样的典型案例。

她经济下,美妆品牌应该如何抓住女性用户的消费心理?在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品牌该如何打通流量入口、承接流量转化,实现品牌的全域运营与营销闭环?

推荐各位品牌方和创始人,与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品观采编中心主编孔慧慧共会圆桌论坛,探讨《“她经济”下的品牌营销与达人共创》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05 责任背后是巨大的市场机遇——凌裕涵Eris(公益影响力发展策划师)

“所有用真心行动产生出来的内容,都会闪烁着‘原创魅力’的光辉。”

深耕公益领域多年,在凌裕涵Eris看来,品牌必须有高远的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是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发掘市场机遇的价值密码。

公益会给商业带来良好的影响力,商业也会给公益赋能。

比如为支持河南抗灾慷慨捐款的鸿星尔克,引发了民众“野性”消费;

再比如仙梓文化MCN通过捐助流浪动物生命教育中心(集聚动物医疗、研学体验、流浪动物领养为一体),让KOL们有了更有意义的公益场景去打卡,用影响力为更弱小的声音发声,同时带动更多人去生命教育中心体验,这都是通过公益在用户心中塑造品牌“社会价值感与责任感”。

推荐各位品牌方和创始人,来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公益影响力跨界发展策划师凌裕涵Eris的主题《流量时代的新公益影响力,怎么创造伟大改变?》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聚焦红、抖、快、淘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内容辐射流量变现、数据剖析、营销玩法、KOL价值等方向,千瓜品牌营销大会重磅来袭!

20+顶级嘉宾共同拆解2022年品牌营销运营思路

300+品牌方、内容服务商现场对接资源、谈合作

60+媒介渠道在大会前中后期进行连续3个月的百万流量级精准曝光

全程干货满满,直击品牌痛点!

欢迎大家,来交流!来学习!来对接!

反套路、破内卷,小红书内容营销机遇何在?

上海站 • 千瓜行业峰会 门票抢售中

活动时间:12月17号 周五全天

活动主题:引量增长 多元聚合 2021千瓜品牌营销大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2:  上线5天播放量破2亿!熊出没仿妆如何抢占热点赛道?(0)
  5. 2022:  双11首战GMV日增千万,这位爆单黑马如何做到强势转化?(0)

本文由千瓜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hichangbu/263377.html

(0)
千瓜数据千瓜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5日 上午10:42
下一篇 2021年11月5日 上午10: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