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最近,网络热梗“公主请”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近90天“公主请XX”相关笔记数在小红书达到12.22万+,互动量达到2046万+。

最近,网络热梗“公主请”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借助千瓜数据查询,近90天“公主请XX”相关笔记数在小红书达到12.22万+,互动量达到2046万+。

“公主请”这个梗的原型源自一部经典的老电影《罗马假日》。在这部电影中,格里高利·派克饰演的记者对着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公主说了一句“公主请上车”。而这个梗在网络上的流行,则起源于抖音上的一段搞笑视频:视频中,父亲骑着自行车去接女儿,女儿却要求他说“公主请上车”。然而,父亲并没有接着说这句话并骑着自行车离开,导致女儿在后面追赶。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这段搞笑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迅速走红,并引发了一股模仿和二次创作的热潮。推动这股热潮的主要力量是短视频博主和电商平台商家。他们创造出了“公主请喝茶”、“公主请用餐”、“公主请签收”和“公主请下单”等更多的热门梗。可以说,这次热梗的流行是一次“情绪营销”的成功案例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公主请下单,搭建积极情绪代码

利用千瓜数据,搜索近90天小红书平台上“公主请XX”的相关笔记,可以发现这一流行梗不止于用户二创,品牌方们也纷纷入局,投放商业笔记,主要涉及彩妆、洗护、穿搭等领域。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以Tom Ford Beauty投放美妆博主@程冰冰的笔记“公主请画碎钻小烟熏!”为例,查看相关评论可以发现,“TF”提及量位居首位,占比13.41%,品牌种草效果十分显著,其次,用户纷纷在评论器要链接:“眼珠子”“香水”“美瞳”“刷子”“唇釉”位列评论热词TOP10,一个妆容,达到了全脸种草的效果。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其实,“公主请XX”表达背后,正是切中了年轻人的情绪要害,利用诙谐轻松、充满活力的话语旋律与邀请式的表达,搭建起的积极情绪代码,吸引无数用户点击分享,数据显示该笔记预估阅读数高出达人平均水平858.31%,点赞数达到1w+。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此前,“公主王子学习法”、“人设存钱法”爆火。“公主王子学习法”是把自己想象成公主(王子),以公主的身份完成一天的工作学习和写作的;“人设存钱法”通过给自己编造一个人设和故事背景,根据情景模拟来存下一笔笔费用,将存钱变成一场游戏式的沉浸体验,而自己就是现实NPC。他们和“公主请XX”同样捕捉到了大脑的偏好,自发地构建了一个富含积极心理暗示的、充满仪式感的场景,是为相信的力量。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称呼演变,语言的“通货膨胀”

“公主请XX”背后,除了是对自我积极心理暗示与主动自救,从传播角度来说,互联网上流行的称谓早已发生无数次的演变。“女神”、“亲亲”、“小仙女””、“小姐姐”、“集美(姐妹)”、“宝子”,在互联网上当我们的交流以这样的“共识”作为开场白的时候,似乎能够迅速“破冰”,但同时两方也拉远了彼此与对方的距离。

小红书用户@flyingpiggy说:“不管和我说什么,都要拿“宝”开头,给我一张明明不熟却要强行亲近的感觉”;做商务的@是小茹呀 更是发言称:“上班开头第一句就是宝xxxx,听到宝这个字只觉得在工作,毫无温情”,并分享了一个热知识:“工作中对方突然称呼你“宝贝”“亲爱的”通常都没什么好事”。

小红书热门话题丨互动量暴涨两千万,年轻人流行做“公主”?

网络语言潮起潮落,来得快去得也快。在《论语言的通货膨胀》中,李安宅认为:币制是交换财富的手段,语言是表达思想和情感的媒介;如同制币与其背后财富的不匹配而生的通胀,语言和语言背后的思想、情感的不匹配,就是语言的通胀。也就是说,若某个词语被随意、频繁地使用,该词语的词义将被弱化,在各种“亲密称谓”流行的背后,我们需要警醒该问题。

营销启示

对于品牌来说,亲密、正向的称谓所带来的“角色效应”或能够迅速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建立情感联系,使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品牌或产品的信息,并产生更强烈的购买意愿。

需要注意的是,称谓的使用只是一种营销策略,如果过度强调人设称谓而忽略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和体验,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品牌应该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最终目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阿里云首次大面积停摆24小时(0)
  2. 2022:  抖音解锁外卖业务!有什么新的增长机会?(0)
  3. 2022:  可以按编号排序的iPhone备忘录是什么?(0)
  4. 2022:  一条视频暴涨2400w播放,12w粉的黑马主播竟是靠这个逆袭!(0)
  5. 2022:  私域流量中,私域运营影响用户转化的四个因素(0)

本文由夏夏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28684.html

(0)
夏夏爱运营夏夏爱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2月19日 下午3:25
下一篇 2023年9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