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Netflix三季财报:砸对内容收获付费会员高速增长,药不能停

3季度Netflix营收和利润双丰收,超越市场预期

Netflix近期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22.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38亿美元;净利润为51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40万美元增长75%。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图:Netflix财报数据比较

数据看Netflix三季财报:砸对内容收获付费会员高速增长,药不能停

来源:Netflix财报,199IT制图。%为占营收的比

用户增长强劲,爆品内容带动美国和国际市场用户超乎预期增长

新增用户数比预期中高出50%,《怪奇物语》等自制剧吸引了国际用户,并推动美国用户数继续增长。美国用户同比增长10.4%至4648万人,国际用户同比增长53.6%至3680万人。

图:付费会员变化

数据看Netflix三季财报:砸对内容收获付费会员高速增长,药不能停

来源:Netflix财报,199IT制图

受此消息影响,Netflix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大涨20%。

数据看Netflix三季财报:砸对内容收获付费会员高速增长,药不能停

美国市场日趋饱和,国际市场是增长关键

根据ASEC的数据,2014年美国家庭数大概1.23亿,Netflix的家庭渗透率已经达到38%,加上亚马逊和Hulu,YouTube等会员服务的冲击,Netflix要继续增长美国市场的阻力可想而知。

在美国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Netflix很早布局了国际化,现在以22种语言向全球多个国家提供内容节目,而YouTube有50多种语言并覆盖更多的国家。显然国际市场是一片星辰大海,大有可为。

Netflix海外市场取得一定暂获,无论是会员,营收增速还是占比看,截止到三季度,Netflix海外营收占比已经提升至40%,会员占比则已经达到44%。

图:美国和海外市场营收占比走势

数据看Netflix三季财报:砸对内容收获付费会员高速增长,药不能停

来源:财报,199IT制图

显然在海外市场,得益于欧美强势文化的推动Netflix可以取得先期成绩,但随着本地市场视频服务巨头的觉醒,Netflix能否做好本地市场工作并不好说。君不见大陆早些年,香港片和剧横行天下,现在则大半已经销声匿迹了。视频服务能否完美做好国际市场,Netflix仍然有待观察。

内容投入仍然很大,成功只是暂时

预计Netflix今年的内容成本约为50亿美元,明年将达到60亿美元。一旦内容投入消减,或遇到其他巨头在内容上大肆碾压,或者内容投资失败,Netflix能否维持会员规模并不好说。视频服务拼的是资本和内容的游戏,率先建立资本和用户壁垒则显得非常关键,显然Netflix走在了前面,除非有巨头愿意投入巨资跟他一较高低。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年每日活菌大瓶装上市整合营销方案(0)
  2. 2023:  2022地产项目国庆红色主题暖场(盛世华诞·礼赞国庆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3. 2023:  羡慕了,国家电网工资待遇曝光(0)
  4.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2.大脑系统思维模型(0)
  5. 2022:  思维模型系列之学习金字塔(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239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28日 下午2:15
下一篇 2016年10月28日 下午2: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