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2016 年 3 月全球移动应用指数

本月表现突出的应用

MSQRD 发布 Android 版,并被 Facebook 收购

1461854130-8234-ombined-Worldwide-March-2016

移动体验的核心是自我表达和沟通。3 月,在 App Annie 的全球 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综合下载量排行榜上,文字、照片和视频分享类应用包揽了前 5 名。

在领先的照片分享应用中,InstagramSnapchat 为整个移动网络带来了不菲的自拍量。然而,有一款应用自 Android 版发布以来,3 月的使用量出现猛增,它就是 MSQRD,其独门秘诀是神奇的变脸技术和通过其他社交应用分享的便利功能。该应用自其发行商于 3 月份被 Facebook 收购以来,排名跃升了 29 位,正在赶超同公司产品 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Messenger。Facebook 近期注意到,旗下的这两款消息类应用每天传输的消息量高达 600 亿,相比之下,每天发送的短信量即使在峰值也相形见绌。

1461854133-5148-MSQRD-Google-Play-Screenshot

MSQRD 的滤镜包含许多滑稽效果,并可作为照片或视频剪辑分享。

MSQRD 是 Facebook 用来对付 Snapchat 流行的自拍透镜的杀手锏,用户可使用该应用内的一系列脸部滤镜(包括风行的换脸),并且能与好友分享或通过主流社交网络分享作品。

凭借 Facebook 在消息类应用上的突出表现,该公司计划在该类别显著扩大影响力。根据其在 F8 开发商会议上发布的消息,这些消息类应用将涵盖更多的视频、虚拟现实以及聊天机器人。该公司已经开放了 Facebook Live 广播功能,并正与其虚拟现实子公司 Oculus 合作开发 360 度视频。通过在Facebook Messenger 中整合聊天机器人功能,该公司已经开始了早期的聊天机器人实验。

iOS 平台的 TIDAL 收入热潮

1461854127-1275-OS-Apps-Worldwide-March-2016

消息类和分享类应用统治着下载量排行榜的榜首,但是收入排行榜的前 10 名中却包含了不同类别的应用。对于在线娱乐服务提供商而言,激烈的竞争与良好的机遇并存,独家内容成为获取新用户和提升收入的有效方式。

独家内容极大地带动了 TIDAL 音乐在线服务的增长。2 月,公司的明星投资人 Kanye West 在该应用上推出了他的专辑《The Life of Pablo》。在 2 月份 30 天的免费试听期过后,TIDAL 3 月份的收入排名显著提高。根据 App Annie Store IntelligenceTIDAL 的下载量在 2 月份激增,其收入在 3 月份呈现出更大的增幅。这种火爆的情形也在去年 5 月份出现过,当时 HBO NOW 凭借热播连续剧《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第五季的首映而获益颇丰。我们预计,受 4 月份碧昂斯《Lemonade》 专辑发行(TIDAL 独家在线播放)的影响,该公司将在 5 月份获得相似的收益上涨。

从 4 月份开始,专辑《The Life of Pablo》也相继登陆其他服务,例如 Spotify 和 Apple Music,并且可以从 Kanye 的网站上购买。虽然 TIDAL 的独播权为时很短,但该服务也能从留下来的用户身上获益。

大学篮球联赛引爆“疯狂 3 月”应用下载狂潮

1461854134-5282-sage-Penentration-March-2016

年度 NCAA“疯狂 3 月”大学生篮球联赛促使 iPhone 应用体育广播节目下载量激增。

对美国体育迷来说,3 月非篮球莫属。 年度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疯狂 3 月”让体育播报及同类应用备受关注。 因此,iPhone 的一些特别活动类应用,如 Turner Broadcasting 的 NCAA March Madness LiveESPN Tournament Challenge,在 3 月份的活跃用户数量急剧增长。

Facebook 也参与了此次锦标赛的播报活动。Turner 与 CBS Sports 及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合作,为 Oculus Rift 用户打造了一款增强版虚拟现实应用,并为其他用户提供了 2D 180 度视频。此类实验未来可能会在 Google Cardboard 等基于智能手机的系统上进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24.竞争进化思维模型(3)
  2. 2023:  38页PPT学会《用图表说话》(0)
  3. 2022:  电商运营职级提升体系参考(附薪酬标准)(0)
  4. 2022:  消费者运营体系:FAST指标解读(0)
  5. 2022:  如何从0搭建线上推广运营体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708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29日 上午11:17
下一篇 2016年4月29日 上午11: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