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红包再次来袭 新年红包WAQ三国杀

又是一年红包季。

如果说去年的红包大战是“偷袭珍珠港”的话,那今年就是“WAQ三国杀”了。

W和A很好理解,还是去年红包大战的主角:weixin支付、alipay支付宝啊,剩下的Q就是今天筱瞧要说的QQ钱包啦!

就在前几天,微信的兄弟——手Q春节红包计划外泄,该消息称,“手Q的春节红包计划采用的主要工具则是QQ钱包。

根据筱瞧得到的谍照照片可以确定 的是在即将上线的手q5.4版本将上线红包功能。

红包再度来袭 企鹅阿里WAQ三国杀,互联网的一些事
  另据筱瞧了解,手Q的群口令红包将只有8个企业合作席位,企业红包投入最低为1000万元。

另据企鹅内部童鞋透露。QQ钱包将从小年夜开始发红包,但具体方案目前还是未知。

我们知道,手Q有着比微信更大的用户量,且在90后市场以及三四线渠道有着更为稳定的基础,这也与微信形成一种互补——手Q的参战,无疑暴露了企鹅进一步抢夺阿里在支付市场的份额的野心,这也令原本由微信到支付宝的红包大战升级成了WAQ的三国杀。

事实上,从最初的春节发红包发展到现在,微信红包在今天早已经远远脱离了“红包”的概念,成为一个应用场景非常广泛的工具:最明显的例子便是滴滴打车,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在微信平台上自发扩散,即可以达到补贴用户的目的,又可以刺激用户鼓励好友来抢红包进而增加使用滴滴打车的黏性。

从前不久的微信暴露出来的由ibeacon技术延伸出来的摇一摇红包来看,或许将实现与与线下商家的深入联动,带动微信在线下用户消费场景上的支付,将微信带入变现的深水区。

对于企鹅的“来势汹汹”,阿里显然也有备而来,此前马主席就说了,支付宝不要做一个超然一切的兔子,春节阿里也要发红包,而且就是针对微信红包。

在阿里已经曝光的红包招商方案显示,阿里招募商家,从小年夜一直到除夕,持续地送出商家冠名的现金红包、商户红包和优惠券,落地方式包括支付宝钱包、手淘、微博和优酷。现金红包总数6000万,招募商家18家,参与金额不低于200万,平均每个现金红包金额平均金额在6毛以上。

在筱瞧看来,由于电商属性的商品交易业务决定了支付宝拥有天然的红包使用场景,这是阿里的优势,不过,红包本质是人与人之间传递的礼物,社交属性十分重要,比如聚餐的AA付款,一个微信群或者一个手机QQ讨论组就可以迅速完成,再比如红包大战,朋友亲戚发红包活络气氛,去年微信红包之所以爆发正是微信的社交性所形成N-N的传播效应,而这正是阿里系所欠缺的。

如何弥补这个短板是需要阿里提供出解决方案,而企鹅也有自己的短板,看上去貌似由微信和手Q联合绞杀支付宝的市场份额,但是企鹅的移动支付体系目前属于割裂状态,虽然各自定位不同的用户群体,但是支付体系各自为政, WAQ开战在即,不知道企鹅的老大们如何思考这个问题。

那问题来了,下一步微信支付会不会和QQ支付打通,进而形成合力来共同对抗支付宝?无论如何,WAQ红包大战一触即发,战鼓喧天的日子马上就要到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人人都在说谎(0)
  2. 2022:  抖音术语“黑话”必知必会(0)
  3. 2021:  2020年视频号发展白皮书(0)
  4. 2021:  2021年2月营销日历(开始放假)(0)
  5. 2019:  2019年,你必须知道的产品经理能力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22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20日 下午5:24
下一篇 2015年1月21日 上午8: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