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争夺移动应用市场主导权的战争还在继续,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持续增长,移动设备的体型和屏幕越来越大,应用正成为其他行业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其中,一个受应用驱动而快速增长的行业就是在线零售业。我们通过挖掘数据,分析了全美五大在线零售商亚马逊、eBay、沃尔玛、BestBuy以及Target在桌面网络、移动网络以及Android移动应用等方面的表现。

本文中引用的评级和排名数据直接来自于应用店。桌面网络、移动网络以及应用数据则来自数百万自愿共享数据的用户。所有数据都可在竞争力分析平台SimilarWeb PRO上找到。那么,亚马逊、eBay、沃尔玛、BestBuy以及Target等五大电商在哪些领域竞争最为激烈呢?

1.网络

这五大电商巨头中有四家的主要业务介于桌面电脑和移动流量之间,基本上各占50%。Target吸引的移动用户比例更高。为此,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移动网络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流量源。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下面这张表格详细列出五大电商巨头在移动网络流量方面各自所占的比例。从平均月访问量的角度来看,亚马逊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而从用户每次访问浏览网站和网页的时间来看,eBay占据很大优势。但综合考虑,我们发现eBay在移动互动方面表现最好。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2.移动应用

在分析桌面和移动网络流量时,我们发现流量在两大渠道之间所占比例几乎相同,仔细研究移动应用如何融入这个方程非常有趣。我们首先看看每个电商各自的互动情况,检查它们当前安装、每日活跃用户比例以及使用指标等。

通过对比这些电商巨头的移动应用,我们发现亚马逊在当前安装方面领先,eBay在确保用户黏性方面做得更好。此外,eBay拥有最好的应用参与率,平均使用时间也最多。但在美国使用排名和购物使用排名方面,eBay并非表现最好。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五大电商巨头在确保应用用户忠诚度方面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功。我们对比忠诚用户比例和早期用户平均流失率计算出一款应用的粘性,我们还收集了应用使用的原始数据,并确定了2个重复的模式:早期即停止使用应用的用户(即流失用户)和晚期停止使用应用的用户(即忠诚用户)。

从下面的“忠诚VS早期流失”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亚马逊和eBay拥有同样的用户使用平均寿命(40%),但eBay黏性高的用户比例更高。沃尔玛的用户使用平均寿命最高(43.48%),但活跃用户粘性不太高。BestBuy与Target的用户使用平均寿命还不到前3者的半数,其中Target的活跃用户比例最低,仅为14%。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再让我们看看这五大电商在Google Play上的排名状况,下列数据是从2014年10月份到12月份之间的。我们可以看到五大电商的应用都进入美国30款最热门免费购物应用名单中,其中BestBuy与Target的排名远低于亚马逊、沃尔玛以及eBay。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期间,BestBuy的排名很不稳定。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人们已经可以使用许多零售移动应用,但人们如何使用它们?我们研究5大电商中的亚马逊、沃尔玛以及eBay的入局通信量(incoming traffic),发现同样的结果,即应用的主要流量源来自在线零售商网站上的店铺之外。亚马逊、沃尔玛以及eBay三种应用流量的最大源头要么是谷歌(微博)搜索(包括网站的桌面和移动网站),要么是直接访问产生的流量,证明这些应用获得感兴趣用户的认可。

六张图表带你看懂美国五大电商的版图

3.不同于游戏行业的准则

现在,在线零售应用正在手机用户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过去,游戏应用曾是显而易见的行业领导者。让我们对比下这些零售巨头不同于游戏行业的基准,看能能发现什么。亚马逊的用户使用平均寿命为40%,而游戏行业的平均寿命仅12%。亚马逊的忠诚用户比例几乎是游戏用户的2倍。在eBay和沃尔玛上,我们也能看到类似数据。

总而言之,对于在线零售商来说,手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无论是移动网络还是移动应用。越来越多人的数字购物活动更加依赖应用,而顶级零售商也理解这种趋势,并努力为用户开辟这些渠道。到2015年末,我们再看看全球的应用购物习惯,那肯定非常有趣。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增长黑客实战》学习笔记(0)
  2. 2023:  微信2023年首次更新,这些新功能是你期待的吗?(0)
  3. 2023:  图文带货怎么写?(0)
  4. 2021:  新人运营从0到1怎么做微信公众号?(0)
  5. 2021:  微信公开课-视频号运营PPT分享(17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9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19日 上午10:38
下一篇 2015年1月19日 上午10:5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