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大战还没开始 滴滴、Uber的刷单漏洞又来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界面 陈晓双 蒋瑜沄

1月17日,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如果在中国做的更好,我们能得到的那部分市场价值肯定值上千亿美元。如果拿70亿美元(约合460.47亿元人民币)来赌这个市场,我当然愿意。”

不过新一轮的补贴大战还没开始,Uber的刷单漏洞又来了。界面新闻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优步”,即出现全国滴滴、Uber司机端出售及Uber优惠券售卖等相关信息。记者询问了两家店主,发现司机端都明码标价出售。其中一家表示:“Uber的工资高点,滴滴的单多点。滴滴是198元,Uber297元。”

据了解,1月18日,北京市场人民优步的成单奖励为12个行程110元、17个行程160元。比滴滴快的100元和150元的奖励各多出10元。另外在不同时段还有翻倍奖,从1.2倍到2.3倍不等。

淘宝网上的另外一位店主则极为小心,在得知记者的购买意向后,交流从阿里旺旺转阵QQ,“只做Uber,400元,100%通过,没有车、外地牌子或者车子超年限的,也可以只提供名字、地区和手机号来定制司机端。买了之后,会告诉你两种刷单的方法。”另外卖家还颇为神秘地表示:“我只做司机号的你明白。”

另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在Uber平台,无车或车子超年限均能过审。一位Uber司机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司机端卖家基本上是负责PS驾驶证等证件,并提供对应的车主账户,这样方便给买家跑车和刷单。不仅如此,跑单和刷单的过程都可以由电脑虚拟操作,虚拟定位、自动行驶接单、乘客端自动下单全自动解决。

另外,平台或存在监管不力之责。《中国经营报》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的观点,刷单无论是出行平台还是其余的O2O平台都会有,当然也不仅仅只有Uber。但是,刷单生态链肯定会更加偏爱某一家,可能是这家相对于其余企业来说,平台管控力度更低一些,这其实是对于刷单的变相鼓励。

对此,Uber成都经理方寅对界面新闻表示,Uber一直是拒绝刷单的,不过一些地方补贴刚刚开始,补贴力度较大,可能会有增长的空间。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曾在2015年9月公开表示,将在明年逐步进入100个中国城市。1月13日,Uber在北京市场上线了拼车业务,人民优步+,至此,在中国已经有包括上海、成都等13个城市推出了此项多人拼车业务。1月18日,Uber成都宣布,2016年春节前,将覆盖四川17个城市,四川成为Uber中国服务城市最多的省份。

Uber成都经理方寅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成都只有1%-2%的刷单率,自身的反刷单团队也在进行监控和处理。Uber中国公关副总监王以超也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Uber的刷单率控制在1%以内,打击刷单也是Uber一直所坚持的。

2015年11月,Uber中国联合北京、上海两地警方,对两名涉嫌非法骗取补贴牟利的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Uber法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打击在淘宝、微信上贩卖假账号、模拟手机等犯罪工具的人或团伙,目前正在和淘宝协商采取行动;通过加大技术监测力度,重点打击有组织、大规模的刷单诈骗犯罪团伙;同时配合司法机关,针对重点城市里情节恶劣、造成比较大影响的刷单司机,依法采取维权行动,追究相关人员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但Uber方面对《中国经营报》解释称:“再建一个淘宝网店的成本很低。所以,查封的店铺数量本身没有多大意义,双方也在探讨如何建立更有效的预防机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增长黑客实战》学习笔记(0)
  2. 2023:  微信2023年首次更新,这些新功能是你期待的吗?(0)
  3. 2023:  图文带货怎么写?(0)
  4. 2021:  新人运营从0到1怎么做微信公众号?(0)
  5. 2021:  微信公开课-视频号运营PPT分享(17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87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19日 下午2:13
下一篇 2016年1月19日 下午2: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