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明年在中国大陆上线Google Play

[摘要]谷歌打算遵守中国法律对Google Play的内容进行过滤,且Google Play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

传谷歌明年在中国大陆上线Google Play

腾讯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谷歌(微博)当前正计划于明年在中国大陆发布Google Play应用商店。这也标志着谷歌在2010年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后将重返该市场。

据悉,谷歌将为中国大陆市场专门制作Google Play应用商店,该应用商店将不能连接海外版Google Play。消息人士称,谷歌打算遵守中国法律对Google Play的内容进行过滤,且Google Play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截至目前,谷歌新加坡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谷歌在五年前把服务撤出中国大陆市场,原因是不愿继续对搜索结果进行过滤。熟悉谷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谷歌希望借助Google Play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成功,把其它产品和服务逐步推向该市场。不过谷歌目前尚未确定哪个产品将在Google Play之后进入中国市场。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其他公司高管都已表露出希望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的想法,Google Play充当了他们这一计划的先锋。不过批评人士认为,谷歌的主要服务在中国市场都已失去了根基,特别是网络搜索和视频服务。

移动广告公司PapayaMobile首席执行官、谷歌前员工沈思(音译:Shen Si)表示,对谷歌而言,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布产品,标志着谷歌认可中国市场。她说:“如果谷歌想要真正打开中国市场,这家公司必须挑选出相当重要的产品,在确实本地化该产品之后,把它带给中国用户。”沈思认为,从这方面来讲,Google Play确实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因为它的敏感性并不高。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已向中国派遣了部分员工,让他们为Google Play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布奠定基础工作。

据悉,谷歌希望在明年春节至夏初之间发布Google Play。另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版Google Play将会在2016年上线。按照谷歌的想法,中国版Google Play将会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流行支付方式。消息人士称,谷歌不需要等待中国政府的明确批准之后再发布Google Play,谷歌只需要遵守中国法律就能够在中国大陆推出Google Play。截至目前,蚂蚁金服和腾讯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中国庞大的市场让谷歌无法忽略。遵守中国法律的苹果,在截至9月26日的上一财年在该市场获得了587亿美元营收。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谷歌在上月表示,该公司将参与北京人工智能公司Mobvoi的融资。此举也意味着谷歌将重新在中国市场建立存在。因为搜索、电子邮件、地图等服务已经撤出中国市场,谷歌当前希望同Mobvoi等本土技术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来最终打开中国市场。(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搜索电商排名优化实战课程(0)
  2. 2023:  小红书Link电商伙伴周:一图读懂“买手时代已来”主题会谈(0)
  3. 2023:  巨量云图:新品C位出道指南(0)
  4. 2023:  2023广西体育博物馆展厅设计建设策划书(0)
  5. 2023:  华为内部论坛的一篇爆火文章讲清楚社会内卷的真正原因(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28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1日 上午8:45
下一篇 2015年11月21日 上午8: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