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双降”,P2P网贷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

自10月24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这已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三次降息降准,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P2P网贷行业来讲会有重要影响。

085309kx31fnoizoyknqip

首先,P2P网贷平台收益率将会下调,行业整体回归理性。初期的P2P平台主要依靠高收益率吸引用户投资,一些平台甚至能够达到20%以上的年化收益。但是,受央行连续三次“双降”的影响,P2P网贷平台收益率将会整体下调。随着国家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整体社会融资成本已在逐步下降,对P2P平台而言,未来在放贷市场的业务也将受到来自传统银行的冲击,竞争会更加激烈,尤其是对于优质资产的竞争,未来面临更加激烈的大环境。这种状况将会造成平台对放贷业务利息的下调,因此导致企业利差空间被压缩,随之P2P网贷企业收益率下调将是必然趋势。另外,当前的网贷企业,虽然拥有看似高额的放贷收益,但除去平台运营成本等环节支出,收益并不高。加之央行的三次双降,对于P2P平台而言,降息应是最理性的选择。

其次,P2P网贷平台理财用户或将大幅增长。随着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实行,银行存款及货币基金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将相应下调。收益的下降,将会导致市场闲散资金流动性增加,投资人会寻求更高利益的投资方式投放资金。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讲,是吸引资本的最佳时机。另外,P2P平台的低门槛高收益特性,对于普通人来讲,是更稳定且便捷的理财方式,而且当前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或将导致更多用户选择P2P平台进行理财。因此,P2P网贷理财市场近期或将迎来大规模的投资热潮

再次,P2P网贷环境应会更安全。在降息降准之后,市场内流动资产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将会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的违约率。融资成本的降低使得一些即将资金断链的企业重新获得资金并促使违约率下降。

就整体行业形势看,近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对P2P行业的发展是有利的。但是,对于选择投资P2P的人群,在挑选平台时,仍然需要评估风险,不能过分追求高收益,高收益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高风险,需要谨慎决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爱奇艺自制综艺《乐队的夏天3》招商通案(0)
  2. 2023:  小红书美妆行业七夕营销策略(0)
  3. 2023:  【读书笔记】金字塔原理(0)
  4. 2022:  今年这情况,咱还是留点心眼吧!(0)
  5. 2022:  就业参考: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百度仅排21名(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723.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12日 下午4:44
下一篇 2015年11月12日 下午4: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