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大学老师月薪不足5000元,仅够日常开销

三线城市大学老师月薪不足5000元,仅够日常开销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所在的是一个三线小城市,每月收入大概在四千到五千元之间。每节课的课酬是35元。扣除每月的房贷和生活开销后,他的收入所剩无几。

相信大家看到这个爆料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在我们的常规认知中,大学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岗位,而且硕士学历的话,薪水应该是比一般人要高的多。所以估计大部分人看到这个爆料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不相信,但是再看小学教师,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这已经和最低薪水差不多了。

如果对于教书育人的老师来说,能够获得的薪酬只够基本生活开支,甚至遇到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拿出更多的钱来说,很难想象他们能够全心全意的奋斗在教育的第一线,所以说,应该提高教育工作者的薪酬,起码要让他们后顾无忧,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好的做教育。

虽然在传闻中有大学教师会有一些课题啊、甚至校外公司的副业收入,但是在整个教育队伍中,这些人的占比其实并不会很多。所以,还是需要从整体上去研究如何提升教育工作者的收入。

哪怕有固定的薪酬标准,那么是不是增加科研产出的奖励,针对有某方面研究贡献的给予更多的奖励。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创业旅程中值得学习的20个思维模式(0)
  2. 2023:  2023私域电商如何提升个性化体验(英文版)(0)
  3. 2022:  直播间气氛不活跃,观众互动率低?抖音直播带货留人技巧利分享!(0)
  4. 2022:  抖音直播带货留人技巧有哪些?如何通过排品在短时间做高停留?(0)
  5. 2022:  陌生人社交分析:陌陌、探探、觅伊、Soul,谁主沉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053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1月15日 上午10:47
下一篇 2022年3月25日 上午11:5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