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现在网站行业是否还有必要做下去?

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络资源相对匮乏,各个平台都急需快速大量的填充内容,所以网站就很容易做起来,但是现在却变成了信息找人的时代,还想着依靠个人网站来做养家糊口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行不通了,要尽早的接受这种现实,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想就这个话题唠叨几句的起因,是前几天拜读了卢松松发表的一篇题为《为什么说网站行业不能做了?》的文章。文章内容是卢松松对网站行业的现状随意的吐槽,没想到有位网友在文章下面发表了一条挺刺耳的评论,老蔡认为大可不必如此的尖锐,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尤其是处在如此艰难的岁月,更需要互相鼓励、互相扶持,而不是随意打压和刺激对方。网上最近不是流行一句话吗,留点口德,不要成为压垮别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也谈现在网站行业是否还有必要做下去?

也谈现在网站行业是否还有必要做下去?

从这篇文章和卢松松最近的自媒体文章来看,大佬应该是焦虑了,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无处发泄的怨愤和无法突破目前困局的急躁。这种感觉,大概只有到了不惑之年却又不得不寻找新的突破方向的人才能体会,评论区那哥们我猜或许是还处在青春无限意气风发的年龄吧。

时代变了,网站行业已经没落是不争的事实

我不了解松哥的出生环境,所以只能拿自身的情况说事儿。我的父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并且我们村整个姓蔡的家族也都是农民。在上一代所经历的岁月里,整个村子的节奏变化的都很慢,无论是十年还是三十年,周围的人和环境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我们这代人所经历的岁月,这个节奏就相当的快了,用日新月异来形容都不为过,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你连续三年五年不回家,整个村子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再回去的时候说不定都找不到原来的路了。

在卢松松的头条号里,提到了以前随便做个网站随便采集点内容,套个模板就能刷到权重5,而现在做个网站不但连个发外链的地方都没有,还动不动就会被请去喝茶,这就是时代变迁所产生的必然后果,也是网站行业真的没落了的真实体现。

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络资源相对匮乏,各个平台都急需快速大量的填充内容,所以网站就很容易做起来,各方面的管控也都比较宽松。另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传播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那个人找信息的时代,用户已经习惯了自己动手去网络上搜索自己想要的内容。但是现在却变成了信息找人的时代,每个人每天的空闲时间都被通过大数据计算过的,自己喜欢的内容通过各种渠道充斥着,谁还会舍近求远再去自己搜索呢?

也谈现在网站行业是否还有必要做下去?

其实内容还是那些内容,大部分也都是被人们从这个平台搬运到另一个平台,只不过现在都被各个平台主动分发给用户了,但是网站又不具备主动分发的功能,逐渐的没落甚至有一天彻底消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要勇于承认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错过了时代的风口

从互联网开始发展,到自媒体崛起之前,卢松松博客无疑是站长界的标杆,松哥的前半生,依托于在网站行业的巨大成就和站长圈子里的影响力,日子过得应该是十分滋润的。但恰恰是因为过去20年过的太安逸了,所以在新时代来临的时候,没有及时的做出改变,最终导致了今天的焦虑。而这一切痛苦的根源,在于自己依赖了半辈子的饭碗,事实上却成了今天的牵绊。选择继续熬下去,日益减少的收益就逐渐覆盖不了从未降低的成本,说白了就是亏钱。选择放弃则需要更大的决心,一来自己还留恋曾经的辉煌,二来还无法找到新的突破方向。

也谈现在网站行业是否还有必要做下去?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理想的状态,那么网站界的卢松松,应该成为自媒体界的九边和陆克文,应该成为短视频界的李子柒,应该成为直播界的董宇辉。可是事实上却是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直走运,更不可能一个人可以站上所有的风口。时势造英雄,属于你的时代就是属于你的时代,不属于你的时代你就算想抓也抓不住。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可以吐槽,但一定不要过于纠结,我还不是一样从月入过万的程序员现在被迫转型到拿着4000块工资学习化妆品行业的小马仔。我个人认为转型宜早不宜迟,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还不如快刀斩乱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寻找人生新的突破口。

网站存在的意义已经发生了变化

网站行业已经没落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的思路通过网站流量和为站长服务的模式搞钱了,因为现在无论是网站的数量,网站的流量和站长的数量都再急剧的减少,孤灯残影再难恢复当初的繁华之势。那么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决定是否要做一个网站呢?

1:大品牌的官网

一些知名品牌的企业,都会做一个自己的官网,只是起到一个脸面的作用,有没有流量都无所谓。一般企业做到这种程度,备案需要的资质自然都是很齐全的,备案自然也就不是问题了。并且很多企业官网都不怎么更新大量的内容,监管方面的压力也小很多。

2:老站长的情怀

光头老蔡资源分享网是我从程序员转型到化妆品行业后做的一个小网站,没有盈利还得倒贴服务器费用。只是老蔡比较喜欢收集网络上的各种资源,做这个网站纯粹就是满足以下自己的业余爱好而已。

3:在线工具类

有些工具类的网站,例如图片在线处理、视频在线处理、大数据量的在线检索等类型的网站,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虽然有很多类似的网站也做得有移动端的APP,但是有些功能在手机上的兼容性还不够完美,所以像墨刀之类的网站还会长期存在。

总之,靠资讯内容输出类的网站来做养家糊口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行不通了,要尽早的接受这种现实,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其实冷静下来看看四周,你会发现无论是落伍还是A5,在新时代的滚滚洪流下,不都是被摧残的体无完肤吗?就连当初很牛B的天涯,最近都开始玩直播带货了。由此可见,认清现实,尽快寻找新的赛道才是正确的道路。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京东工资等级对照表2022最新揭秘!职级薪资划分(0)
  2. 2022:  别焦虑了,这才是中国各行业的工资真相(0)
  3. 2021:  数据运营:驱动业务的数据分析实战(0)
  4. 2019:  用户分析 | 如何建立超详细的AARRR模型数据指标体系?(0)
  5. 2019:  中国2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收入榜(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6110.html

(1)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14日 下午5:19
下一篇 2023年6月14日 下午5:2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