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2016年勒索软件网络攻击数量增长8倍

据外媒报道,根据Trend Micro提供的报告显示,去年恶意软件发起的网络攻击数量增长了8倍。这家公司估算,像Locky、Goldeneye等这样的恶意软件家族在去年牟取了10亿美元。2016年可以说是勒索软件之年,并且一直持续到近期大规模爆发的WannaCrypt以及最近出现的Eternal Rocks。

Trend Micro:2016年勒索软件网络攻击数量增长8倍

WannaCry

也就是说,勒索软件不仅没有被消除反而变得越来越猖狂。

Trend Micro的《Ransomwar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报告为人们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勒索软件的发展历史以及演变过程。获悉,该类型软件始于2005年至2006年的俄罗斯,后来则变成了一种叫做RaaS(全称ransomware-as-a-service)的商业模式。RaaS代表了即便是没有电脑方面技能的犯罪分子也能通过购买的方式展开勒索软件网络攻击。一般情况下,该类型攻击的目标都是组织机构,而不是个人。

Trend Micro还在报告中向用户提出了一些可以预防遭遇勒索软件攻击的建议,如及时更新、打补丁。

自 cnbeta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B站直播带货分析,哔哩哔哩参战618数据一览(0)
  2. 2023:  快播宣布破产(0)
  3. 2023:  掌握办公利器,推荐5个高效电脑办公软件(0)
  4. 2023:  手机便签软件内容怎么导出到电脑上(0)
  5. 2023:  Windows系统中如何使用备忘录程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600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31日 下午1:59
下一篇 2017年5月31日 下午2:00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