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应该怎么烧?

李想在微博上提到,没学会烧钱,怎么算创业。

早些时候,搂了眼业务数据,发现百度糯米算是彻底跪了,粗放的运营方式,不考虑补贴效率,跪的并不可惜。

,真心不是这么烧滴。

大家都让开,我要大言不惭的开始聊“怎么烧钱”啦!哈哈。

▌为什么要烧钱?

这个不难理解,任何生意、任何商业模式都存在投入期,“烧钱”只是投入期的一个称呼,所以这个为什么烧钱的命题,就不需要着笔墨解答了。

▌什么时机烧钱?

现在很多创业者都说要打价格战,因为价格战可以拿市场份额,但实际上很多公司死就死在他把价格战和高投入,当做自己追求市场份额的唯一方式,何况这其中还有一个时机问题。

追求市场份额是一个战术性目标,如果你占据这个市场70%到80%的份额,要想一想这个市场最关键资源是什么,有哪些资源是不具备扩张性的,有哪些是具备相当高的独占性的。而当你面对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时(例如线下电影购票向线上购票转移时),烧钱可以最大程度的独占用户习惯。

在发动价格战以前你要想得很清楚, 你的战略目标是什么,你阶段性要的市场份额是多少,多少量你可以独占资源(行业资源&用户习惯),你到了这个点之后怎样锁资源;
▌什么时机停止烧钱?

“很多公司扩张期最后死了,就是因为光顾了市场份额,没注意锁资源,没有退出策略。当他哪怕是打到60%的市场份额,只要一停,马上会从60%跌到30%,这是没意义的,所以真正打价格战要打到什么地步呢?就是拼命打的时候,可能从10%打到13%,你一收你立刻能停到10%以上,就行了,一点浪费都不能有。”

当独占资源难以做到,当用户习惯迁移的红利已经消耗完,就是开始减少补贴的时候了。

 

“很多公司从盈利到亏损,是可以一下子把公司打垮的,一个始终亏损的公司反而不容易被打垮,为什么呢?

当一个公司盈利了一段时间后,你公司的内控和管理会发生很多变化,你会开始控成本。

当公司经过一、两年的盈利之后,尤其是上市以后,你的整个思维方法会变成是以盈利为驱动,当要保盈利的时候,你财务人员对业务的发言权会越来越大,时间越长,公司里一些比较激进的人会离开,相对做事情开始稳妥,比较 balance 的人会留下来,整个公司的基因就发生了变化。所以这个亏不是人人都会亏的,亏损也是一种技巧。”

—庄辰超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24231783?group_id=84233645857560576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史上最全的团队引导技术宝典:41个工具案例93页PPT(0)
  2. 2023:  20个实用的思维模式(0)
  3. 2021:  基础必知丨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0)
  4. 2021:  不贩卖焦虑,“真善美”运营照样10w+(0)
  5. 2021:  麦肯锡等全球顶尖咨询公司常用的12个超牛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10260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29日 上午10:57
下一篇 2017年5月2日 上午10:15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