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项目运营方案!只能帮到这了!

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项目运营方案!只能帮到这了!

 
运营过程中,我们经常会要写各种项目运营方案
 
很多时候,我们看策划公司,看网上的案例,运营方案都非常详细,很复杂,很多人初入运营,都不敢写了,无从下手。
 
其实,以我的经验,在很多公司,大部分运营方案都不需要很复杂,老板也没时间看,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别,我们往往喜欢追求理想的完美,而忽视了现实的需求。
 
大多数公司,一个方案你只需要让领导或老板能很快理解,你要做这个事的原因、目标(价值)、预算、策略以及如何执行就可以了。或者你参考一下5W2H原理就行了。
 
我知道的很多公司都在力求工作高效,能不用写的东西就不写,力求简洁明了。方案没问题,再详细做好自己的执行案就可以了。
 
在我看来,老板重点要看的是你的思路,1个方案几十页,老板看完了也搞不明白你的思路是什么,我想他是没有多大兴趣的。如果思路明确,老板感兴趣,我想不用你在方案里多写,老板本身都会主动和你讨论。
 
所以,一般的运营方案可以直接这样:
 
1 运营项目原因(背景)
 
背景这一项不要写特别多,都是废话,特别是那种在网上找的通用“高大上”背景,老板直接PASS。
 
这里最好是有之前对应项目的数据,或现阶段的整理数据,直观明了,老板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说白了,就是告诉老板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你讲这是趋势什么的,没多大用,有数据一看就行,在要不然,你收集几个最接近的同行给老板看,告诉老板别人都领先很多了,我们还没做。
 
2 项目目的
 
也就是达成什么效果,产生什么价值。
 
一般都会有直接效果和长期价值以及一些隐形影响,最好考虑到位。
 
这里就涉及到目标的量化,围绕目的一定要量化,这是最直观的衡量标准。不要说你不知道要量化多少,连你自己想达到一个怎么样的数据量都不知道,你还指望老板给你定目标吗?
 
3 运营策略与执行
 
这属于重点板块,你打算做什么和你打算怎么做要写清楚。
 
看到“策略”二个字别吓到,不只是那种大型品牌策略才叫策略,也不是很多权威专家文章里解释的那种策略才叫策略。
 
现实是,在企业里,比如说你想做一个活动、想做百度推广、想投放软文、想促销、想做H5创意等都可以说是小型策略。
 
接下来就是整个项目的执行细节表以及项目推进表,每个人做什么以及时间推进安排,包括责任人等都分配好。这里一定要明确好各项内容,避免到时候杂乱无章,什么东西都到你这。
 
简要的执行表如下,这个是比较简单的,适用于周期较短,且执行细节不多的项目。
 

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项目运营方案!只能帮到这了!

 
表格不需要一定要按照多么专业的版本,按照企业习惯以及项目需求来调整,比如:
 

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项目运营方案!只能帮到这了!

 
4 资源支持
 
这里的支持,包括部门的支持,相关推广渠道的支持,以及老板本人的支持等。当然,需要详细告知的还有预算支持,你需要多少钱总要说吧,千万别事后动不动就要一点。
 
前期的预算一定要有详细的预算计划表,准备在哪花多少。项目执行过程中也要及时完善,所有资金花费都需要及时做进表里,其他协作部门的花销也要第一时间统计好,项目结束后,还要出一份详细的花销清单,及时对账。
 
好了,最简单的一个运营方案基本就可以直接这样写了,根据企业不一样,可以优化。
 
总之,一个方案对方看下来一定要能很快了解你的思路以及你的目标,否则写得再长都没用。试想如果一个项目负责人都是乱的,谁还敢做这个项目?
 
来源:木木老贼
作者:木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5W2H分析法(0)
  2. 2023:  大公司病(人间真实)(0)
  3. 2023:  【小红盟】小红书×京东标记好内容-招商手册(0)
  4. 2023:  【太平鸟】2023小红书灵感+科学种草方案【服装品牌】(0)
  5. 2023:  「弯|月」中秋招商企划【APP】【运营策划】(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fa/83279.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3日 下午4:34
下一篇 2016年11月3日 下午4: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