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运营方法论:「4321」法则如何应用于P2P运营推广?

我认为,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我是方法论的追崇者。

P2P运营方法论:「4321」法则如何应用于P2P运营推广?

2016年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P2P网贷行业首部业务规范政策正式面世。管理办法的限定整改期为12个月。

管理办法出台后平台与成交额状况:

  • 平台数量:截止至2016年底,正常运作平台数量为2448家,较2015年减少985家;2016年全年新上线平台为756家,2015年全年新上线平台为2451家。
  • P2P成交量:截止至2016年底,行业全年成交量为20638.72亿元,较2015年(9823亿元)增长了110%。行业成交量前100名平台成交量占比为全行业成交量的78%,前300名的平台成交量占比高达91%

众所周知,目前整个P2P行业面临三大困境“合规”“获客难”“盈利难”。

今天就围绕着获客问题来聊一聊:政策给予了压力,同时也给予了机会;并且用户需求是存在的,这是一个数据反映的事实。行业的成交量也突出一个问题,后发平台如何在行业成交愈发集中的情况下,获取属于自己的目标用户?针对此问题,我要基于运营层面发表一下个人拙见!

通过驱动力将运营分为三个阶段:

P2P运营方法论:「4321」法则如何应用于P2P运营推广?

我认为,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我是方法论的追崇者,同时认可其中“4321”理财法则,万变不离其宗,事物的本质都是源于同理,所以,我认为“4321”法则也可应用于P2P运营推广中,今天就来讲讲第一阶段的故事。

第一阶段合理的运营工作(套路)配置

1、基础建设类(长期工作)40%

最靠谱、最安全的种子用户来源:内容驱动。

(1)以内容作为主引流手段,通过内容吸引到的用户,粘性与活跃度都会很高,这类用户可以培养成忠实用户,并且引流成本相对较低,但是对内容要求较高。

(2)自媒体建设(只推荐我觉得还不错的自媒体平台),每日都要发哦!写文章的时候,还有些技巧,比如说,今天发布的文章,什么样话题是今天的热搜,我应该怎么样去蹭这个热搜,蹭这个标题?(标题很重要,是把人忽悠进来的第一步,而内容是沉淀用户的关键)!

P2P运营方法论:「4321」法则如何应用于P2P运营推广?

(3)网站的一些常规优化就不用讲了,必备的,什么关键词啊,标题啊。

(4)基本的网站体验,比如页面交互,按钮,不可以太反人类,这就是网站的基础,但是,在第一阶段,能达到60分就不错了,后期再进行迭代更新,在用户不多的前提下,拿什么来驱动优化你的用户体验?这玩意太主观,耗费人力成本与占用时间周期太长,不适合初期重点工作。

(5)媒体内容投放

  • 建议周期:3天1篇(成本约:500/次),发布具有新闻源的媒体
  • 作用:弥补初期的信息缺失,以及作为一些发布源使用

2、运营策略30%

(1)以活动运营作为主活跃手段

  • 活动平台:PC、H5、微博;
  • 常规性活动:建议1-2个;
  • 周期性活动:每月1次(根据日历来排期就可以了)。

(2)活动运营目的要明确

  • PC是活跃存量用户为;
  • H5订阅号是吸引培养忠实用户为主,服务号同PC;
  • 微博作为二次复活平台,现在拥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请重点关注热搜榜,热门话题,效果那是杠杠滴,微博与微信被我视为奇迹的发生地

三、效果类投放(渠道投放)20%

效果类目的只为补量,配合活动推广;

做过的朋友都知道,效果类渠道来的用户或资金量虽然见效快,但是用户粘性低,投放成本高,且带来用户活跃度基本为僵尸用户,资金到期复投率基本为0,提现率为100%;但是,我们出于冲量或者补量的目的,为配合活动行为去做的效果投放,我认为是可行的!

四、产品10%;

此间说的产品,重点为平台标的进行针对用户投资偏好,进行标的包装优化,迎合用户投资需求;

驱动力源自于:降低用户教育成本,提炼产品关键信息,作为投资用户,并非每一个人对P2P的业务规则都能了解,通俗的说我们只需要告知用户,你投了多少钱,什么时候到期,到期了能给你带来多少收益(法律协议不可缺失,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举例:人人贷的“U计划”,有利网的“定存宝”,团贷网的“复投宝”都是对产品进行优化。把标的,“傻瓜化”。简直就是棒棒哒!

由以上工作内容可以推算第一阶段出运营人员需求(也可同时得出运营成本,自己算,我懒);

运营人员需求:

P2P运营方法论:「4321」法则如何应用于P2P运营推广?

小结

根据“4321”配置规则制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此套路虽可行,但是属于中药系,见效较慢,慎用。

 

本文由 @互金扒扒 原创发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爆料众邦银行工资收入,平均薪水近3万(0)
  2. 2024:  原先100个人干50个人的活,老板裁掉一半后发现剩下人只做了25个人的活(0)
  3.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3.隐含前提思维模型(5)
  4. 2022:  数据分析,如何支持运营迭代(0)
  5. 2022:  为什么你做的数据分析,运营懒得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9488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2月21日 下午4:07
下一篇 2017年2月21日 下午4:10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