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运营需要注意哪些?

APP运营需要注意哪些?

1、APP在appstore的描述撰写

(1)利用同情心理,引起用户兴趣,

(2)列出应用的目标受众,例如教育类app,如家长除了关注应用的质量之外,更关注适不适合孩子使用。受众年龄等如之前的人人网,目标受众则为学生,大学生居多

(3)写明app有多少个4-5星评价

(4)展示开发的其他app,展示本开发团队开发的其他产品

(5)描述中使用星号、箭头、心形以及其他符号给与更好的视觉效果

(6)使用屏幕截图展示app的精华,并加以描述

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真实的用户群体

(2)有价值的用户量

(3)具有代表性的时间周期

(4)完整全面的数据


2、用户数据分析原则

(1)运营数据

①用户活跃度(日/周/月)日活跃度注重一天时间的使用频次、周活跃度是考察用户使用情况很好的指标、一些产品如旅游产品也注重月活跃度

②启动次数 注意每次启动转换成单的价值

③用户流失率 最好以周进行计算,用户每周打开APP至少1次,说明APP对他是有价值的,而一周没打开,可能很难唤醒用户

④用户增长量 一般与活动成正比

⑤不同时间阶段上的活跃度和启动次数 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制定运营策略

⑥除了类似微信的产品,一个产品一周打开2-3次已经是非常健康的了。

产品需要形成用户正循环,因此产生分享,才能推高带来新的用户,我们无法一直通过优惠获取新的用户。

(2)用户角色的主要分析

①性别 70%的用户是女性用户是一个比较健康的数据

②年龄 地理位置 使用设备 应用版本 系统版本 网络状况 自动更新

③行为数据 表征用户与产品的使用关系

④使用功能 母功能与子功能重要程度

⑤使用路径 了解是否按照预定设计使用产品

⑥使用频率 判断母功能和子功能的使用比率

⑦使用时长 判断产品功能对用户的吸引程度

⑧通过以上数据,了解用户最喜欢使用的功能,突出主要功能,弱化次要功能。

⑨应该关注用户的起始点和来源,注重用户的第一个启动动作,用户的主要使用路程,在每条路上的流失点和流失率(如很多提供资源的网站在注册环节会流失很多用户)重点功能的使用方式。

要注意一些子功能的使用频率,若某些页面能够带来巨大的访问量,应该适当进行引导推荐,使其继续留在这里,促成新用户,这一点如视频网站的推荐。

小结:产品后期的工作其实需要跟踪产品,从需求提出到产品上线。因此了解必要的用户数据分析常识,实际上是去调整验证自己的产品方向,毕竟提出的需求或进行的设计能否让大部分用户满意,仅靠脑袋去想是很难的,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收集数据的过程也有可能有干扰,比如运营活动就可能影响用户的活跃度,且记正确分析数据。

一只小小的产品狗,正在找暑期实习,欢迎交流。

 

文/韩钰玉(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72304245b4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和字节,谁的管理方式更先进?(0)
  2. 2023:  这是我见过最完整的用户分析体系(0)
  3. 2023:  不解决这个问题,你永远当不好运营(0)
  4. 2023:  如何拆解一切问题?(0)
  5. 2023:  美素佳儿:私域的价值,远远不止GMV(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5841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5日 下午4:13
下一篇 2016年5月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