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如何做APP的运营推广|APP高效运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式各类的APP越来越多,APP推广越来越值得我们重视。一个吸引用户的APP如何爆发式增涨用户?如何留住用户?如何维护是运营团队迫不及待要思考的问题。当然,应用商店作为App推广最重要的分发渠道,自然是大部分推广人员首先铺满和优化的重点,但应用商店竞争激烈,我们还应该找到更多渠道带量,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新媒体渠道引流

具体包括,软文推广、站外推广、“双微一抖”、社区引流等。

软文推广是通过内容创作,策划带有品牌关键词或与App相关的干货类文章,发布到微信公众号、百家号、企鹅号、搜狐号、大风号、大鱼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可以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App;站外推广是通过创建百度百科、360百科、搜狗百科、互动百科等相关品牌词条,做相关问答,优化百度竞价和关键词排名等来提升品牌曝光度;“双微一抖”,即利用其中庞大的流量红利进行营销推广;社区引流是在各大社区发布活动帖、经验帖,可以是知乎、豆瓣、百度贴吧、行业垂直论坛及人气论坛等,这些社区受众质量参差不齐,尽量多发布经验贴和互动讨论贴,适当露出产品形象。

 线下推广

常规的地推、活动推广等,随着线上推广成本水涨船高,适当根据实际从线下引流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拓展各种销售渠道和人员地推外,也可以从产品本身着手策划一些有创意的活动,吸引新用户参加并形成多次传播,当然首要的是考虑用户群体的属性和利益。

此外,网盟类推广也可以尝试,但要注意做好渠道统计和数据分析,尤其是投入和产出比。

用户裂变推广

成本最低的自我增长方式莫过于用户间的裂变传播,可以使用渠道统计基础工具,设计用户间的邀请有礼活动,能做到降低用户操作门槛,无感实现关系绑定。甚至可以自定义渠道参数,做到海量推广渠道的免打包统计,灵活运用于地推、邀请有礼营销活动、广告数据监测等方面,大大提高用户体验和推广效率。比如Traceinstall,目前已经是该领域相当成熟的第三方,能够提供的服务包括:免填邀请码安装、广告效果统计、地推统计等,并且能兼容 Android / iOS 系统,全程监测安装来源,实现渠道归因统计。

合作推广

主要跟自己产品属性互补或者用户质量相似的App进行换量,主要是:App内活动合作或推荐位、交换友情链接、官方账号互推、线下资源互换等互相导量。如果App偏向O2O产品,可以考虑异业合作,和线下商店、渠道商加强合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职场:7个Excel小技巧(0)
  2. 2019:  我只招这样的产品经理!(0)
  3. 2019:  小红书海量内容背后的用户成长体系(0)
  4. 2019:  一个活动引爆用户增长,公众号裂变涨粉靠一张海报就解决!(0)
  5. 2018:  2018最新小程序数据报告发布:零售、电商、餐饮流量红利集中爆发(0)

本文由Traceinstall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239974.html

(0)
Traceinstall的头像Traceinstall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2月27日 上午11:20
下一篇 2021年2月27日 上午11: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