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运营商挖掘六大收入源

移动运营商挖掘六大收入源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名为《移动运营商商业模式:机遇和挑战》的报告,对网络运营商面临威胁的特性和规模进行了评价和量化,为运营商颠覆性的和转型性的问题提供了分析和建议。

报告指出,随着数字风暴的推进、收入压力的增加、新的数据需求的产生和竞争的加剧,运营商迫切需要转型,到2020年,运营商将成为通信业务提供商(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s,简称CSP)。所谓CSP,即可提供基本基础设施满足消费者期望,具有生态圈许多功能(智慧城市和智慧健康)的经营者。

移动运营商机会的丧失

根据Juniper Research的研究,2017年,移动运营商丧失的机会价值为1040亿美元,占运营商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了12%。这主要是因为消  上述研究还发现,未来5年,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新收入机遇将超过850亿美元,主要来源于移动认证、M2M、移动金融、运营商直接账单和大数据分析。面对OTT的竞争,移动运营商也有一些措施应对,防止核心收入的下降,开发新的收入源

一是面向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

电信运营商被认为是守着一座金矿,因为其掌握着大量的数据。通过挖掘和分析数据,可以深度观察消费者行为、业务使用模式、爱好、实时兴趣。比如:使用大数据分析,可迅速锁定目标用户群,开展针对性的促销;通过了解用户的位置、旅行模式,推出实时的促销活动。

二是参与IoT(Internet of Things,简称物联网)的部署。

电信运营商要避免成为哑管道,需要积极参与到IoT的部署中。比如:在提供定制产品中,可对通信连接进行管理,确定新的IoT传感器的价值。在实现新装置与用户的连接后,可传输传感器数据和敏感信息,从创造的价值中获利。

服务质量标准化可带来方便和成本节约;实施基于控制的解决方案,需考虑业务的管理和物联网应用,实现通信网与终端用户应用的连接;定制化解决方案,可了解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带来的好处。

运营商在参与IoT部署方面,需要应对若干挑战,包括基于流量向基于连接的转变;信息收集和处理技术、服务质量的标准化。

三是电信账单支付。

电信账单支付采用两次认证方法,消除了友人间可能发生的欺诈问题。移动运营商与一些应用支付公司合作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开发商可将SDK集成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应用中。例如,这些应用支付公司有Cashlog, Fortumo, BOKU, Buongiorno和Bango。boxPay与有线电信运营商合作,支持通过智能电视应用的应用交易。Facebook与美国和英国的运营商合作,推出了无缝的应用账单。

未来,如果电信运营能找到新的商业模式,考虑降低商户手续费,将有利于这一应用的普及和扩展,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四是移动金融业务。

从全球范围看,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未来几年,无纸币的移动金融业务将越来越受青睐。未来两年,全球移动金融业务年均增长将达到23.1%,其中,亚洲和非洲将有大幅度的增长,技术创新和竞争的加剧会促进这一业务的发展。运营商与银行合作提供这一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五是移动认证业务。

移动认证将给数以亿计的人带来革命化的在线活动,用户可使用手机进行安全和方便的认证,享受到便捷和信任度高的数字化服务。

目前,已有一些企业对建立移动签字业务基础设施,并提供移动认证业务表示了兴趣,其中就包括移动网络运营商。未来,一些应用中可引入移动认证。

芬兰政府已监管部署了基于ETSI的移动签名服务标准,允许芬兰的移动运营商提供移动签名业务。芬兰政府认证局也发布了SIM的数字密钥相关认证。在北欧地区,政府公共部门和金融机构增加了接入这一业务的在线和移动渠道。瑞典的银行和移动运营商已规范了移动签名业务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可用于银行,对在线银行用户进行认证。2009年,Telenor已为瑞典的企业提供了移动签名服务,用户通过移动电话进行认证和数字签字,就可通过接入在线服务。

六是原创内容。

对于移动运营商而言,给消费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原创的内容,以差异化在竞争中取胜,比如:一般的电影、戏剧、体育赛事,也是一种经营手段和方法。费者从移动话音业务和文本信息服务,转而采用第三方OTT的VoIP和信息服务、社交媒体业务。

例如:WhatsApp每天产生的流量是SMS的三倍(前者每天是420亿美元,后者每天是164亿美元),对移动运营商边际收入的影响显著。

此外,运营商还面临着OTT对其流量水平的侵蚀,OTT的多数可替代性信息平台结合了多种通信选择,包括群话音或视频通信。从地区上看,受影响最大的是远东和中国;其次是亚太其它国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店铺有流量没转化怎么办(0)
  2. 2023:  直播销售额破5亿,抖音直播秘诀是什么?(0)
  3. 2023:  各有所用的5款电脑软件,强烈建议收藏!(0)
  4. 2023:  三八女神节,小红书高效达人筛选攻略来了(0)
  5. 2023:  手机如何传备忘录?安卓传苹果(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625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3月6日 上午11:21
下一篇 2017年3月6日 上午11:22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