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被辞职优酷,昔日视频大佬在做啥?

最近看到优酷的创始人古永锵将离职,CEO一职将由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杨伟东接任。自从优酷土豆2015年10月接受阿里的全盘收购,古永锵就应该会想到有这么的一天,任他恋恋不舍即使被架空着,马云也毫不手软的让他走了
古永锵离职优酷土豆

想当初古永锵2006创办优酷,2010年纽约纳斯达克上市,在2012年运用资本兼并了土豆,那也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但是好景不长,兼并之后并没有解决盈利渠道,面对高居不下的视频版权价格,还有百度爱奇艺的追击,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的前后堵截,古永锵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迫切的需要寻找一棵大树好乘凉。

2014年4月,已经无钱可用的优酷土豆只能寻求阿里巴巴的帮助,获得了12亿美元的施舍,但是这个钱不是随便能乱拿的,拿人钱财,总要替人办事,从那一刻起,优酷土豆就已经不在姓古了,马云的意图很明显,希望视频娱乐和购物相结合,但是之后的2年,古永锵的表现令马云很失望, 不得已,马云实在等不及了。

   2015年10月,阿里巴巴全盘收购优酷土豆,然后古永锵被架空浑浑噩噩过渡了一年,在2016年9月说:“马跑累了,总有休息的”,暗示去职已成定局,一代视频大佬黯然落幕。

下面让我们再来看看其它视频大佬们现在都在做啥?

土豆创始人王微在2013年卖掉土豆之后,拿钱二次创业去搞动画了,创立了追光动画工作室,动画电影《小门神》是其代表作,总投资1亿多人民币,票房7000多万,貌似混得有声有色,比以前在土豆一天到晚想着变现拉投资风光多了。

土豆创始人王微在做什么

六间房创始人上刘岩在2008年遭受重创之后,带领团队转战视频直播领域,现在百度搜索六间房,全是关于美女直播的提示,直到2015年,宋城演艺花费26亿100%收购了六间房,刘岩离开成为超信董事长,后者是一款今年8月上线的移动即时通讯工具,直接对标微信。

    6间房创始人刘岩

56网在2005年就创办了,创始人是周娟,那是还没有优酷土豆,一家独大,后来没有紧跟时代趋势,在2011年被人人网收购,2014年并入搜狐视频,基本创始人出走之后,这个它的视频网站很难有起色,越走越下坡路。
 
56网创始人周娟做什么

姚欣在2005年的时候就创办了pplive,那时还是一个大学生,正当整个行业网络视频直播最火,毅然休学开始创业,历经10年的风风雨雨,在2013年苏宁联合弘毅资本4.2亿美元入股PPTV时,姚欣离开自己创立的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未来等待他的将是另一个创业世界!

姚欣创立PPTV后在做什么

纵观这些视频大佬,被收购后的公司,创始人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主要是视频行业性质决定,高额的宽带费和版权费不得不借助于资本投资,一旦融入高额资本,就不在有了话语权,不差钱的他们还是另谋出路为上上策。

文章来源:下拉通软件(xialatong.com),转载请保留链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一天卖出17.2万单,连续10天日销百万,销量爆发品牌做对了什么?(0)
  2. 2022:  数字化营销怎么做(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0)
  3. 2022:  靠家乡特产增长3000万播放,地域性美食还能出哪些爆款?(0)
  4. 2022:  电商行业选品策略有哪些?(0)
  5. 2022:  10月第1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021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13日 下午2:43
下一篇 2016年10月13日 下午3: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