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IPO信息披露问题遭股东集体诉讼

北京时间12月31日早间消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近期判决称,两起针对Facebook的股东诉讼可以被定义为集体诉讼。这些诉讼称,在2012年5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Facebook隐瞒了对未来增长前景的担忧。

曼哈顿美国地区法官罗伯特·斯威特(Robert Sweet)表示,在Facebook 160亿美元IPO中遭受损失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可以对Facebook发起集体诉讼。

这一判决做出的日期为12月11日,但此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本周二,斯威特公开了这一判决。

这些诉讼的其他被告包括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其他高管。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Facebook正在就这些诉讼被定义为集体诉讼进行上诉。该公司表示,这样的判决缺乏依据,与一些“得到妥善处理”的先例存在冲突。

股东认为,Facebook在IPO前隐瞒了关于移动业务发展的内部业绩预期,当时Facebook移动业务还没有带来太多广告营收。而这将影响Facebook的未来增长前景。不过,该公司私下告知了承销商,提示承销商下调预期。

Facebook于2012年5月18日上市,IPO发行价为38美元。到2012年9月4日,Facebook股价下跌至17.55美元,并在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处于破发状态。

最终,Facebook股价开始反弹,本周二收盘价为107.26美元。这意味着Facebook的市值达到3030亿美元。(维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电商达人自爆需补税34万(0)
  2. 2021:  一对一视频聊天,拒绝“照骗”,觅伊颠覆传统交友模式(0)
  3. 2021:  职业教育发展三大新课题,如何提前布局?(0)
  4. 2021:  公众号引流怎么玩?推荐1个简单可套用玩法!(0)
  5. 2021:  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149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2:33
下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5: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