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50万定律,你认可吗?

职场50万定律,你认可吗?

职场50万定律的概念最近也比较火,说是一个人工资年收入一旦超过50万,无论你是大厂还是体制内,央企还是国企,都要牺牲自己的生活,或加班,或应酬,都逃不掉。

 

职场50万定律,你认可吗?

而我们看到的一些互联网大厂平均工厂时长,有很多都是大于50小时/周,最高的拼多多已经达到63.8小时,也就是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近13个小时,如果在计算通勤和休息时间的话,基本没有属于个人的部分。

所有现在对于大厂来说996基本已经成为一个常态,尤其对于一线部门或者研发岗位来说更是如此。虽说现在我们经常看到90后、00后整顿职场的爽文爽剧,但是看完之后还是要加班,毕竟那些基本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尤其被房贷车贷压着的人更是如此。

对于资本家、企业来说,他也不会无缘无故的给一个员工高薪,高薪的背后是需要为企业创造价值,创造远高于薪酬的价值。那么对于高薪员工或者管理者来说,就需要思考自己如何实现这样的价值,如果单位时间内不能够完成价值的话,就需要牺牲个人生活,牺牲个人时间去实现企业对你要求的价值。

因为不如此操作的话,就会形成价值倒挂,简单来说就是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和企业提供的薪酬不匹配,这样的后果就是被降本增效(降薪调岗裁员等)。

尤其是一些企业还有OKR之类的判断标准,那么就不仅仅要实现价值增长,而且还要跑赢其他员工,否则末位淘汰也不是不可能。

这也就是职场50万定律。而且这个定律不仅仅是北京,在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企业都是适用的,区别不过是多少钱的问题。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提升团队执行力的4C模型(0)
  2. 2021:  “互联网+旅游”重构旅游行业产业链,开拓旅游市场新模式(0)
  3. 2021:  手把手教你日引300+精准粉(0)
  4. 2021:  看透行业本质 有效资源整合——盲人朱建志的生意观(0)
  5. 2020:  “执行力”。(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220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2月26日 上午9:57
下一篇 2016年6月29日 下午3:5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