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侧记:3点感悟…

他们都没转型短视频,我已经做了2年了,我应该算是转型快的了。虽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上高速公路,但我感觉已经进收费站了。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2023年10月30日-11月2日,4天时间,我有幸参加了阿里云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云栖大会,不过今天才写了个侧记文章,因为都拍视频去了,先说说参会感悟:

(1)我认为好多人听不懂

云栖侧记:3点感悟…

这次大会出现了很多术语,例如GPU、CIPU架构、云原生、倚天 ECS、HPC优化实例、异构计算资源、边缘计算节点。

这些字我都认识,但组合在一起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虽然我知道阿里云在尽力想简化这些术语,但我问了参会的几个朋友,他们也不太懂,包括媒体朋友。

这次大会举办3天有8万人参加,你想想嘛,有多少人能听懂?我觉得未来可以找一些人来翻译一下,增加一些非专业性的、生活方面的内容,用通俗的语言去解释、传播一下阿里云理念。

(2)线上聊十次,不如线下见一面

第一天,上海的张斌开车200公里来到云栖小镇,特地找我见面聊天。同时也见到成功从站长转型到新媒体的大V:皮皮推。皮皮推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以后能像他一样成功转型,

云栖侧记:3点感悟…

(左起:张斌、卢松松、皮皮推)

第二天,龙少也从上海开车200多公里跑过来找我聊天,而邹总开车40多公里来到云栖小镇,我们3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畅聊创业故事。

云栖侧记:3点感悟…

(左起:龙少、卢松松、邹总)

(3)转型Vlog短视频博主

这次参会我发了6条各种类型的短视频,随拍、生活Vlog,而文章一篇没发。我也慢慢自从文字博主转型到短视频博主了。这不是官方要求,而是我自发的,我把重点放到短视频上了。当时来杭州的时候就想着,利用这个机会多学习一下拍摄手法和思路。

参会3天每天出2条视频,发到了不同的帐号。如下图所示:

云栖侧记:3点感悟…

在会场上我发现很多之前认识的朋友,比如创业的、自媒体的、站长朋友、媒体朋友,他们主要还是以文章、新闻稿、段子、微博为主,而就我发了视频

他们都没转型短视频,我已经做了2年了,我应该算是转型快的了。虽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上高速公路,但我感觉已经进收费站了。

参加阿里云这种规模的云栖大会,有2个好处:

(1)避免自己成为井底之蛙,走出舒适圈,开拓眼界。看看互联网发展新动态。

(2)熟络一些人,比如张斌、龙少、皮皮推他们,以后心里上的关系就更紧密了,而不仅仅局限于微信聊天。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关注卢松松,了解更多创业者信息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个人 OKR 的底层逻辑与方法(0)
  2. 2021:  除了AARRR模型,这几种用户增长模型你知道吗?(0)
  3. 2021:  《终身成长》读书笔记(0)
  4. 2021:  运营进阶两大理论基础:1模型+1公式(0)
  5. 2021:  老板给了我100预算,让我搭建宠物粮的私域(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834.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1月6日 下午4:53
下一篇 2023年11月6日 下午4:5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