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AI数字人代理是小风口吗?

2023年第一个小风口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AI。第二个创业小风口则是:数字人直播带货。你认为销售数字人代理是一个小风口吗?现在的价格是多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2023年第一个小风口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AI。第二个创业小风口则是:数字人直播带货。注意我说的是数字人代理。今天的卢松松的文章就扯一扯数字人直播。

卖AI数字人代理是小风口吗?

最近龚文祥老师开始布局数字人行业了,我一直在关注他的微博。另外一个从百度离职的朋友,她今年也在朋友圈天天发数字人的消息。

松松的2个合作伙伴,也说他们转型做数字人程序了。他问我要不要帮他卖产品。我说好啊,我感兴趣。今年起,我被很多人耳濡目染。也慢慢认为,数字人可能是个机会了。

根据宣传,AI数字人具有很多优势:

“4980终身使用,按一年计算,每天只需五块钱,24小时自动产生收益!” “数字人自动回复顾客问题,傻瓜都可以操作!”

卖AI数字人代理是小风口吗?

此外,数字人直播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例如直播带货的人力浪费问题,一个数字人可以顶替10-20个主播!每天即使不卖货,也能获得超过3000的曝光量!因为卢松松去年尝试过直播带货,虽然以失败告终,但也熟悉其中的门道。因此,数字人确实可以解决大量用人的问题,并节约成本。

然而,松松想告诉大家的是:当连你都知道”数字人”是一个热门时,机会已经变得渺茫了。当连松松都发表文章谈论时,说明已经进入到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了。

那么,AI数字人直播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呢?

与真人直播相比,数字人直播存在较少的违规情况。数字人与真人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话术(事先准备和审核的内容)和着装等方面,但主要问题出现在互动环节。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数字人直播都无法像真人那样灵活和自然地处理互动。简而言之,这是因为数字人的智能水平尚未达到真人的水平。

所以问题来了:你认为销售数字人代理是一个小风口吗?现在的价格是多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打造超级品牌?《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0)
  2. 2021:  产品分析 | Soul - 社交产品只有社交吗?(0)
  3. 2021:  企业微信支持绑定企业视频号了(0)
  4. 2021:  微信视频号知识地图(0)
  5. 2021:  【竞品分析】网易蜗牛读书vs微信读书(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8901.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7月17日 下午4:05
下一篇 2023年7月17日 下午4:0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