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溱彦:广告概念为何都偏爱“多1”和“少1”?

众所周知,商品在定价上有以“9”结尾的数字逻辑,因为9可以给人一种促销降价感,让消费者对真实价格的认识产生偏差,这就是少1点的魅力,不仅如此,广告主们还将其运用到了广告概念中,如奥妙洗衣粉那如雷贯耳的“99种污渍”,近期特仑苏也玩儿起了数字概念,“99个更好的计划”,为何广告概念都偏爱“99”?100不是来得更十全十美?88不是来得更吉祥如意?或许这就是“十全九美”的独特吸引力。

特仑苏:99个更好的计划

陆溱彦:广告概念为何都偏爱“多1”和“少1”?

喊了十年的口号“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可以说为特仑苏奠定了“高端奶”的地位,孤傲一出,成了品牌标榜高端的“造句体”,而随着同类高端奶品牌的一个个冒尖儿,特仑苏的独特渐渐力不从心,而在其最新更改中,那句“什么,是更好?”可见其自身也意识到了危机,随即推出“99个更好计划,99种创新生活的众筹”,线上征集“更好”想法的创意生活点子,通过众筹的玩法,让好的想法能够付诸实践。“投资”它们的方式,则是用参与者自己消费的特仑苏积分来完成,项目成功后,可领取到真实的回报。

目前众筹平台上的产品大多是基于现有生活方式,所做的一些创新发明。如智能芒果贴,能够监控父母的健康状况;iReceiver WiFi音乐接收器,让老音响也能够通过WiFi联上手机播放音乐。

智能生活的想法让人联想到了IBM这几年一直在推进的“聪明城市”方案,并在去年的户外广告中加以展示,可以说非常具象,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而高冷的特仑苏不再专注造奶,反倒扩大版图向城市解决方案的目标进击,未免理想有点远大?

“99法”效力:★★★

奥妙洗衣粉:去除99种顽固污渍,1种解决方案

陆溱彦:广告概念为何都偏爱“多1”和“少1”?

陆溱彦:广告概念为何都偏爱“多1”和“少1”?

想当年,奥妙全自动洗衣粉打出“去除99种顽固污渍”的广告语,不知打动多少主妇的心,同时也受到各方的质疑,因为事实并非如此包罗万象,而且有些污渍要想去除,限制条件颇多,即使列了哪99种,消费者也发现其中很多都非常的鸡肋,水果、饮料等进行了细分,当奥妙的“99”被剖析后,让人失望不已,但不可否认其广告的成果。

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了美的空调的“一晚一度电”,动人的广告语,同样也是捆绑了诸多的限制条件,同时也引来各方的板砖,但事实是,它确实因此火了。

在这两个如出一辙的案例中,我们发现数字发挥的惊人力量,它们是0~100这个区间内的与最大值和最小值最相近的数字,比没有“多1”,比全部“少1”,关键就在于避免给人“夸大其词”的感觉,但却给到另消费者渴望的理想值。

“99法”效力:★★★★☆

朝日啤酒: 99种爱酒的“文艺”理由

为解决喝酒给人留下不良嗜好的普遍影响,朝日啤酒曾就此为爱酒人士推出了一个线上网站,解读99种“朝日超爽啤酒术”,并其以插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同时配合官方微博以每天一条的进度继续解读,同时,网站上的插画还供网友下载,收藏做表情也不错。

陆溱彦:广告概念为何都偏爱“多1”和“少1”?

与其说是文艺的理由,从内容来看,更像是喝酒人的自我吐槽,散发这一种冷幽默,相比之下,共创的做法更值得称道,这也让人联想到了立波啤酒的经典广告语“我在上海,力波也在”,就是喜欢上海的理由,虽然没有明确强调“1”,但因为一种叫“力波”的啤酒,坚定了他喜欢上海的心,成为他喜欢上海的那个理由。

在这里,为什么不是爱酒的100种理由?因为99就是未满,未满就是还有更多的可能,爱酒的理由又岂止99个?

“99法”效力:★★★★

如今态度营销盛行,做什么都讲品格,但其实最原始的数字概念确是简单又好用,无论是1还是99,在0~100的区间内,不触限的两个数字却可以在消费者眼中幻化出微妙的化学力。

消息源:媒介360
原作者:陆溱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7.反熵增思维模型(0)
  2. 2023:  一文学会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0)
  3. 2023:  2023抖音电商全域增长飞轮FACT+S经营实战白皮书(0)
  4. 2023:  定制化精准推送与用户分组策略:数智营销的硬技能(0)
  5. 2023:  个性化精准推送服务:Mobpush引领用户深度参与度的新纪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47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9月25日
下一篇 2014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