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红娘”:Feeling帮屌丝们“圆了一个女神梦”

大学里的“红娘”:Feeling帮屌丝们“圆了一个女神梦”

 

“之所以叫Feeling,是因为我们应用上的社交关系不是依靠颜值发起并决定的。”刘宇在采访中说道。目前的社交应用,基本上都是以“看脸”、“卖肉”为主,照片中用户的颜值决定了他们能否获得一个结识异性的机会。而Feeling则反其道而行之,把同类产品中最重要的“颜值信息”最大的弱化,所有用户上传的照片都是模糊不清的。只有随着彼此间交流熟识度的加深,才会逐渐变的清晰起来。

在早已经“人满为患”的社交应用中,Feeling是我最近见到的非常与众不同的一款。尽管它本可以是一款“荷尔蒙味道”极重的应用,但在92年出生的创始人刘宇看来,Feeling要做一款纯粹的大学生交友平台,在它上面促成的异性关系,不能是炮友关系。“我们的目标就是给所有人,包括那些所谓的屌丝,一个平等的和“感觉对的人”相识相知的机会。”

  谈一场“跟着感觉走”的恋爱

“之所以叫Feeling,是因为我们应用上的社交关系不是依靠颜值发起并决定的。”刘宇在采访中说道。目前的社交应用,基本上都是以“看脸”、“卖肉”为主,照片中用户的颜值决定了他们能否获得一个结识异性的机会。而Feeling则反其道而行之,把同类产品中最重要的“颜值信息”最大的弱化,所有用户上传的照片都是模糊不清的。只有随着彼此间交流熟识度的加深,才会逐渐变的清晰起来。用户的“有效互动回合数”越多,那么彼此间能够解锁的对方信息也就越多。刘宇告诉我,有效互动回合数是指两个人对话的一来一回,单方面的互动再多,也不能换来熟悉值的上升。“这么说吧,我们就是让用户谈一场跟着感觉走的恋爱,不依靠颜值换取交友机会。”刘宇如是说。

  打造”最纯粹“的大学恋爱平台

刘宇是个十足的“纯粹主义者”。和周围大多数人对大学生“为了约炮而社交”的偏见不同,刘宇认为“想要好好谈一场恋爱、踏踏实实找一个合适伴侣”的大学生还是占据了大多数。“一谈到社交应用就会让人和约炮联系到一起。我本身并不反对约炮是社交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但并不能把所有异性间的社交关系都简单粗暴地理解成以约炮目的。”

  Feeling团队

  Feeling纯粹的社交平台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纯粹的用户体系。注册Feeling的用户,必须填写所在大学的信息,并且要上传学生证等能够证明大学生身份的有效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高了用户的注册门槛,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的净化用户群体。刘宇告诉我,未来他们还将一个一个地和各大高校谈合作,把用户数据和学校教务系统的学籍信息对接起来,实现用户身份进一步的真实确定。“我们只关注大学生群体的社交关系,Feeling会尽一切可能,提高用户群的纯度。”目前,Feeling已经在重庆大学等几所高校推行了这一身份认证制度。

其次,用户所发信息的纯净度。真正让人们把约炮和社交应用紧密联系起来的应该是陌陌和Tinder的出现。尽管这两款应用存在地理文化差异和交互逻辑上的区别,但无疑都把用户照片(头像)放在社交关系的首要位置。这样一来,通过颜值换来的社交关系,不想让人想歪了都难,这也是为什么Feeling要模糊处理用户头像的原因。不仅如此,Feeling还模糊并且锁定了用户个人展示页面的所有图片和文字信息。两个陌生人在通过简单的个人性格标签的了解后,进行互动,只有互动回合达到一定的热度值时,才会解锁更多用户头像和个人信息。

那么这是否有效呢?刘宇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之后发现,女性用户和男性用户在处理社交关系时存在很大的差异。即使是女神在选择情侣时,也会更加注重两个人的性格、气场等是否合拍(刘宇认同男生大部分都是视觉动物的看法)。如果和某一个男生聊得来,那么就算是后来发现这个男生并不高大威猛帅气,也会因为之前长时间的顺畅交流而产生一定的认同感。即使做不了情侣,也能成为好朋友。”

有意思的是,Feeling团队中就有一个男生就是通过使用他们自己开发应用找到了女朋友。而且刘宇告诉我,他们现在很稳定,恋情也已经公开了。

大学里的“红娘”:Feeling帮屌丝们“圆了一个女神梦”
  Feeling创始人刘宇

  想让用户爱上你的产品,你自己先要爱的死去活来

“我告诉我们的团队成员,如果有一天,我们团队中所有没找到女朋友的童鞋,都用Feeling找到了女朋友,那么我们的产品就离成功不远了。”作为一名90后、还没有念完大学的青年创业者来说,刘宇对好产品的理解显然超出了同龄人。一款好的产品,必须首先要让自己爱上,起码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自愿成为自己产品的忠实用户。

而对于如何打造一款让用户爱上的产品,刘宇认为应该至少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始终模拟用户的心理,站在用户的角度看待产品。第二,同时又不能陷于个人的主观狭隘的思维里,要时常跳出来,站在宏观角度客观地分析产品。这两点看似矛盾,实则是一个辩证的产品观。一方面,你自己就是产品的用户,多多使用自己的产品,发现问题,不断反馈试错,完善产品功能。另一方面,创业者,特别是年轻的创业者,往往固执地认为自己对产品有着超出常人的理解,从而臆断出用户需求,造成产品功能的冗余和缺陷。如何处理好“模拟用户角度”和“客观看待产品发展”之间的平衡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Feeling目前登陆Apple Store一个月,尽管用户数刚刚突破1万,但活跃用户数已达到了7000。刘宇告诉我,他们已经接到投资者的200万元天使轮投资意向,计划年底用户数达到30万,并且完成A轮融资。

  创业没有章法,办法总比困难多

刘宇的经历要比同龄人精彩很多。他大学时候摆过地摊、卖过街边小吃、倒腾过二手书,此前还为了创业, 和人家联合办了一个公司,做应用开发外包服务。在听到我称呼他为连续创业者时,这个大男孩笑了。我告诉他,其实“练摊”也算创业,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其实,连续创业者本身这个头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能起到什么“加持”作用,但曾经的创业经验,却给了刘宇等人超乎常人的强大内心。刘宇告诉我,他们创业找人的时候,各种被鄙视。为了能够找到合适的技术人才,他们费尽心思混进软件学院的交流群众观,一个一个的去和群里的人谈,了解他们的能力,找机会把他们拉进自己的团队。在和一些学校中的技术大牛沟通时,他们常常被别人讽刺:“你们都准备好了吧,是不是就差个程序员了?、“你们这个产品没戏,做社交的太多了。”

对于这种那以避免的挫折,刘宇告诉我,其实他从来不放在心上。因为创业者必备的素质之一就是要脸皮厚,能吃苦。只要能找到合适的创业伙伴,即使用最笨的土法子也没关系。“关键是你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创业本来没有章法,你要学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大学里的“红娘”:Feeling帮屌丝们“圆了一个女神梦”
  刘宇和他的女朋友现在没事就在自己应用上充当客服人员,他说这样是想在第一时间了解用户需求。

  好好上大学不一定能成才,上一所好大学很重要

刘宇和他的联合创始人孟飞,是一个寝室的好兄弟,两个人目前都选择了延学进行创业。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中,无论是国内国外,都不乏休学、甚至是退学肄业选择创业并且最终获得成功的例子。对于“上大学”和“创业”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刘宇是这样说的:“中国目前的高校教育并不适合培养具有创业精神的人才。但对于创业者来说,上大学是非常重要的。只不过,对于不同的人上大学要选择不同的方式。”

刘宇认为,上大学对于创业者的最大价值在于两点:第一,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二,更重要的是,积累创业资源。找方向不光是找创业的机会,更是要确定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创业。如果不适合创业,那么就要乖乖选择做一个优秀的学生。积累创业资源则是指,创业者在大学过程中,会遇到志同道合、能力互补的创业伙伴,获得到学校以及各方面的一些资源支持。

“在大学中找创业伙伴是非常好的选择。在某种程度上,对于创业者来说,如果能够上一个更好的大学,就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更有能力、更有眼界的人。”刘宇解释道。

在一个半小时的采访中,刘宇面对连珠炮式的问题,表现出的从容与淡定让我惊讶。对于一个还没有大学毕业的创业男孩来说,刘宇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他对于别人质疑自己的谦逊、对于自家产品发展的自信、对于同类竞品如数家珍的褒贬分析,都让人觉得他有一种超强的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洞悉力。或许,也只有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理想主义者,才能打造出他口中所说的纯粹的社交应用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KOL营销3.0时代,小红书品牌商家如何选优?(0)
  2. 2022:  小红书新上线两大广告链路,面向线索行业和搜索品牌广告(0)
  3. 2022:  案例分享 | 品牌在B站高性价比投放是什么样的?(0)
  4. 2022:  私域2022有数倍增长空间,这3大方向可助力品牌提升!(0)
  5. 2022:  预算少,如何在小红书打造品牌?参考这3个品牌在小红书起盘思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743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7月9日 上午10:49
下一篇 2015年7月9日 下午5:5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