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业评论:经济衰退引发消费者购买廉价商品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哈佛商业评论:经济衰退引发消费者购买廉价商品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美国的劳工市场就像是一个逐渐衰老的运动员,需要花费越来越长的时间把它从衰退中恢复过来。1990年至1992年期间发生的经济衰退就花费了两年半的时间把丢失的工作重新恢复过来。在2001年又发生了一次经济衰退,这次衰退的影响短暂和温和的(GDP基本上没有下降),但是也花费了四年的时间才恢复就业市场,引发美联储很长的时间采用低利率的方式来管控那时的经济。然而又爆发了经济大萧条,此次大萧条花费了七年时间来解决就业问题,才重新回到了2007年的水平。对实际薪资这块花费了更长的时间,现在仍然低于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在这些“失业复苏”背后究竟意味着什么?2016年Nir Jaimovich和Henry Siu共同完成的一份非常有影响力的报告显示:失业复苏的发生是因为在经济衰退期间很多常规性的工作已经被永久性的根除了。很多公司因经济衰退不得不削减开支,在过去的25年间那些自动化和外包的产生就是因为能大幅度削减开支。这种现象的产生对工人非常不利,因为一旦工作的重心部分被自动化或者外包给中国生产,那么当美国经济重新复苏时,这些工作及再也回不来了。

更有甚者,最近我和Nir Jaimovich 及Arlene Wong做的一份调查发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正在往更深层次的衰退和更缓慢的复苏方向发展。在经济衰退期间消费者的“消费动向”已经趋向节俭,也就是说,他们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已经降低了标准。换句话说,像麦当劳和墨西哥风味快速便餐这样的快餐馆和像塔吉特百货和沃尔玛超市这样的日用品商店在大萧条期间稳占市场。降低消费水准对个人来说还说得过去,但是从宏观层面来讲大萧条已经埋下了陷阱,因为低端产品和低端服务是不需要更多的劳动力的。所以当消费者都倾向于低端产品时,更降低了对美国劳动力的需求,也更加深了大萧条的困境。在某些情况下即使大萧条结束了,使用低端产品的动向还在持续,对就业市场的复苏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品质和劳动力的敏感方面,快餐馆和超市是最能反映问题的例子。像Wendy这样的快餐店服务人员的数量就是比像Bakers Square这样的中档餐馆要少些(而Bakers Square餐馆与芝加哥有名的Alinea相比,服务人数要少更多)。Whole Foods是一家高档超市,规定每100万的销售额需聘请6名收银员,公司不能让顾客在收银处排长队,所以一旦有好几个人排队时超市经理便会开启另外一个收银处。Safeway是个面向中端消费者的超市,他们每100万的销售额只有4名收银员,所以他们的收银处排队的人数要比Whole Foods长。Sam’s Club的排队人数则更长,因为他们每100万的销售额只有两名收银员。同为100万的销售额, 从Whole Foods到Safeway再从Safeway到Sam’s club ,服务人员数量从6名降低到了2名。(现在Whole Foods超市正面临着降低成本的压力)
在美国低端产品已经得到了认可。在发展中国家生产的廉价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美国正逐渐增多,这些低端产品在消费者中分布越广则越有机会倾向低端产品,在经济萧条期间更加剧了劳工需求的降低。

这些新的消费倾向对公司提出了很重要的问题:公司应当转变他们的品牌定位吗?在经济萧条期间应该生产廉价的品牌商品吗? 这些消费倾向也给决策者们提出新的挑战:该采用哪种方式来培训员工才最有效,以便员工能更快地找到工作。

来自译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20告白日!小红书关键词热度查询,今年的心动密码是什么?(0)
  2. 2023:  视频号+社群裂变3大玩法,助力商家高效增长(0)
  3. 2023:  办公室电脑常用技巧:桌面待办管理告别低效忙碌(0)
  4. 2023:  冲刺618:新品变爆品,品牌如何提炼差异化卖点?(0)
  5. 2023:  小红书数据调研分析!喜茶新联名,这次怎么样?(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485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18日
下一篇 2017年5月18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