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在公号上发的文章没人看? 如何让你公号的点击量倍增?

很多人都在做公号,很多人在做公号时也都明白,在没有足够大的影响力之前,要想提升点击量,最重要的是标题和初始照片。为了让人们发现你,为了激发他们阅读的欲望并分享你的文章,你就要多花费一些心思。有人曾经给我发送一篇文章让我阅读,可是标题只有3 个字,我找不到去读它的理由。当我给他反馈时,他的回答却是:“没错,但是如果读完了文章,就能理解标题的意思了。”他说得没错,但是我只能很遗憾地告诉他,这样做只能让你的好文章躺在那里睡大觉(别逗了,大家都很忙,没人想知道你3个字的标题到底想表达啥)。

就像那句被人们当标签语用烂了的话“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一样,在这个一切追求速度的时代,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不明所以的标题去发现你的好文章。你想要人们了解你的内在,赞美你的才华,首先你要让自己变得容易让人接受才行啊。

太多的数据告诉我们,读者留给所有传播内容的文章标题的时间只有一秒钟,必须简单直白,态度鲜明,好让转发的读者站队,赞同或者反对。就连改变潮水方向的网红、自媒体达人咪蒙在不小心取错标题后都不禁扼腕喟叹:“我可以影响到两百万人,但是我取了一个只有几十万人(会看的标题),我就只能影响这些人了,好可惜啊,我觉得可惜。”而由她制造的那些成功的爆文无一不是从标题上看就让人“蠢蠢欲动”的典范,从《致贱人》、《致 low 逼》到《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因风格偏激,她的文章曾在一年之内引发过八次舆论争议,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微信公众号。同时,这也让它深受广告主的追捧,广告报价在公开数据中占首位。

所以,我们可以发现,在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能成为影响者。只要有合适的社群、足够吸睛的标题、合适的内容和开放的态度,你就能像“灯塔”一样,吸引那些有求知欲的人。而如果你恰好是通过公号吸粉来售卖产品,那么这种方式就能为你增添一臂之力,正因为被标题吸引,人们才会去读你的文章,从而了解你的文章中关于你所介绍产品的相关知识,这样,那些潜在的顾客才有可能会去找你购买产品或服务。说不定你还会被他们纳入候选名单中。而如果你一开始就用传统的营销策略向他们推销,说不定你早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很多人问我发布推文的时候有什么原则需要遵守,或者说应该发布什么样的推文。我的建议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推一些你觉得有意思的东西,或者能够帮助你的买家、关注者和社群的东西。

内容营销学会(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的创始人乔·普立兹曾提出一个提高关注度的法则——4-1-1 法则,你不妨试一下。

4-1-1 法则的内容是:

4——发布4 条你认为有意思或者能够让人了解你的细分市场的原创信息。这里的关键是,这4 条信息不是由你的内部团队所写。

1——发布1 条企业相关的或者由你的内部团队所写的信息。

1——发布1 条好玩儿的或者关于你个人的信息,可以是一张猫的照片,你遛狗的照片,你度假的照片等等,目的在于给你的推文加入“人”的元素。

你先分享其他人写的4 个相关内容,再发布一个以满足自己利益为目的的推文(关于你的企业产品或服务)和一个展现你自己的推文(比如关于你的球队、你在遛狗等)。

这样做的好处是,你会有机会与人交谈、树立你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与你的关注者保持联系,而不会让人觉得你太过高调或过于以自我为中心。

4-1-1 法则还可以帮助你在社交媒体上培育销售线索。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培育销售线索就是在不考虑预算、授权和时间的情况下,通过开展信息量丰富的对话来与那些还未做好购买准备的潜在客户建立关系的过程。通俗一点讲,培育销售线索就是通过给潜在客户传授知识,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从而达到当他们准备进入购买阶段时会首先想到你的效果。

这就是4-1-1 法则可以发挥其用武之地的地方。所以,当你琢磨着怎么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时,不妨试试将4 个有教育性或娱乐性的帖子,与一个“软推销”(比如参加某个活动)的帖子和一个“硬推销”(比如下载某个免费试用版软件或申请某个账号)的帖子配合在一起发布。

今天,很多人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社交销售就是尽可能多地推内容。

大企业一般都有内容创造团队,他们把员工当成推内容的渠道。而这些员工往往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不懂为什么要推内容、怎么去推内容,于是只能照吩咐去做。

这里,4-1-1 法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我们并不是让你严格按照它去做,而是告诉你在第一次尝试推内容时,可以用它来带你入门。

为什么你在公号上发的文章没人看?  如何让你公号的点击量倍增?

以上文字摘选自《社交销售:人人都是销售员》

当当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4248227.html?_utm_ad_id=63848

 

《社交销售:人人都是销售员》

作者:【美】提姆•休斯 马特•雷诺兹 著

译者:黎非凡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7.5

定价:45.00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月第3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单(哔哩哔哩)发布!(0)
  2. 2023:  B站UP主找到了流量密码!细节改动竟能引爆B站流量(0)
  3.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 | 解密“搭子文化”爆火的背后(0)
  4. 2023:  网传阿里巴巴大裁员(0)
  5. 2023:  iPhone手机记事用什么软件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0557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24日
下一篇 2017年5月24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