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研究证实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又傻又危险

据英国《卫报》报道,日前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会改变你走路的方式。此前,研究者们已经研究过在静止的水平面上使用手机会对手机用户造成什么影响,如今他们将这项研究又推进了一步,开始探索行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会发生什么?

因使用手机而发生跌伤,或是撞到其它东西而受伤的人数正在不断上升:2010年,美国至少有1500名行人因发生了这样的事故而进了医院。

“这些事故中的一部分发生在白天沿着道路走的时候,”这项研究的联合作者,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的马修?蒂米斯(Matthew Timmis)教授这样说道。“我曾看到一个走在我前面的人走得非常缓慢,还摇摇晃晃的,于是我就在纳闷:天儿还挺早的,难道这人就已经喝醉了?”

当蒂米斯加快脚步超过那个人时,他才发现这个“步姿”奇怪的人正在使用他的手机。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研究证实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又傻又危险

为了研究在走路过程中使用手机,会对我们的走路方式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该研究团队让戴着头戴眼球追踪器和运动分析传感器的21名行人志愿者步行了5.6米,并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放置了硬纸板和一个用箱子来模拟的台阶。

参与这项实验的志愿者被要求先不使用手机,进行3次这样的步行测试,然后再依次按照一边走路一边发短信、一边走路一边读短信、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这三种情况,重复了3轮这样的测试,得到了12组实验数据。

这项已经被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的实验结果表明:摆弄手机会增加人们完成手头任务所需要的时间,减少人们查看前方是否有台阶的频率,并改变人们的走路方式。

这些志愿者在步行测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的时候,都采用了一种“更为谨慎的跨步策略”,这导致他们经常会偏离笔直的道路。虽然测试中的3种手机使用情景对志愿者步行方式的影响程度都各不相同,但研究人员可以很明显地发现,一边走路一边发短信的做法是影响最为严重的那个。

相比使用手机的情况,一边码短信,一边走路的那组志愿者超时118%才完成了整套测试。

除此之外,使用手机的志愿者看台阶的频率,会比带手机的志愿多60%,时间也长91%。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研究证实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又傻又危险

而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的那组志愿者也出现了一些奇怪的行为。

“按照我们的预期,当你在一个环境中行走的时候,你会看地面,会看那些正在靠近你的障碍物或是潜在的危险,会向前看,确认你是在右行,”蒂米斯这样说道。“然而,那些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的志愿者,却在看一些对他们来说根本无关紧要的东西。”

虽然在整场实验过程中,并未出现志愿者跌倒的情况,但该研究团队发现:不使用手机的志愿者的步姿和一边走路一边发短信、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的志愿者的步姿是不一样的。

蒂米斯表示,从结果来看,在走路时使用手机的人会花少得多的时间来观察周围的环境,这意味着他们走路时依靠的是信息量少得多的周围视觉。

在靠近台阶的时候,相比不使用手机的志愿者,使用手机的志愿者的前后脚离台阶前边缘的距离也更近,双脚间的步长也要短38%。在上台阶的过程中,那些一边发短信一边上台阶的志愿者抬起前脚的高度也会高18%,并且跨得更慢。

“很明显,折就是我们所谓的‘安全策略’,”蒂米斯这样说道。这个策略会减轻我们工作记忆的认知负担,为处理与手机有关的任务释放更多资源——发短信所需要的资源,要多过打电话所需要的资源。

蒂米斯表示,虽然研究结果表明人在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时,会采用一个更为小心的行走方式,但我们还是应该警惕出现因摆弄手机而发生意外事故的情况。

“最大的风险就是那些突如其来的危险,比如一个行人突然走到了你的跟前,”蒂米斯最后这样补充说道。“遇到这种情况,你是很难能迅速反应过来的,这会增加你受伤的可能性。”(止水)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研究证实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又傻又危险

自 网易科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0)
  2. 2023:  中旅阿那亚·九龙湖生态度假区--品牌策略整合方案(0)
  3. 2023:  百度百科上线的“超级名片”(0)
  4. 2023:  车企流量突围战,五菱靠“四位一体矩阵”抢占高地(0)
  5. 2023:  私域流量精准营销:3个实用策略探析(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995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3日 下午3:50
下一篇 2017年7月3日 下午3:56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