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年  月   日
先解释一下四个象限的含义
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四象限计划表
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四个象限的关系

1、第一象限和第四象限是相对立的,而且是壁垒分明的,很容易区分。

  • 第一象限是紧急而重要的事情,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个企业都会分析判断那些紧急而重要的事情,并把它优先解决。
  • 第四象限是既不紧急,又不重要的事情,有志向而且勤奋的人断然不会去做。
2、第二象限和第三象限最难以区分
  • 第三象限对人们的欺骗性是最大的,它很紧急的事实造成了它很重要的假象,耗费了人们大量的时间。
  • 依据紧急与否是很难区分这两个象限的,要区分它们就必须借助另一标准,看这件事是否重要。也就是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规划来衡量这件事的重要性。如果它重要就属于第二象限的内容;如果它不重要,就属于第三象限的内容。
3、走出第三象限
  • 具有假象的第三象限因为它的紧急性往往使人们难以脱身,所以人们经常会跌进第三象限而无法自拔。例如,打麻将的时候三缺一,只要一玩起来就很难脱身,而且要耗费很长的时间才能打出结果。
  • 第一象限的事情必须优先去做,第四象限的事情人们不会去做。第三象限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又很难缠,因此,必须想方设法走出第三象限。
4.投资第二象限
  • 第一象限的事情重要而且紧急,由于时间原因人们往往不能做得很好。第二象限的事情很重要,而且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有充足的时间去做好。可见,投资第二象限,它的回报才是最大的。
  • 走出毫无意义的第三象限,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最具收益的第二象限去,不要再在第三象限做那些紧急但是不重要的无聊事情了。

模板来源:有道云笔记论坛【模板分享】时间管理之每日四象限工作计划模板 ,@swdyun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行业趋势分析,女性种草关键词有哪些?(0)
  2. 2023:  《靠谱有用的直播技巧,答应我一定要看看!》(0)
  3. 2023:  win10提醒软件桌面消息通知怎么打开(0)
  4. 2023:  5款电脑软件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0)
  5. 2023:  企业如何高效管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解决多账号运营难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29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21日 上午9:40
下一篇 2014年4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