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精力的管理,你需要知道的这四点

关于时间精力的管理,你需要知道的这四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是个神奇又公平的东西,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个小时,1440分钟,但每个人在这段时间所创造的价值却天差地别,有人能把每天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也有的人浪费大把时间在无意义的事情上,办事效率越来越低。

造成巨大差别原因的就是个人对时间的规划,事情分类处理的方式。

这段时间明显感觉到时间越来越紧张,一天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少,办事效率也并没有有效提高。工作上的事情刻意拖延,最大的错误就是浪费了早上的大好时光用来接收碎片化信息,反而把重要的事情放到了相对早上精力不那么充沛的下、晚上。

导致到了下午开始手忙脚乱,原本2小时可以做完的事情用了整整一个下午,对自己情绪也带来了消极作用,意识到自己这方面的不足,今天下午抽时间学习了一节关于时间管理的课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帮助。

01.提高工作效率,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学习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天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我们要通过在8小时以外的时间去投资自己就显得力不从心了,特别是一些下班后还需要照顾孩子的宝妈。

每天5点下班回到家就已经6点,完成吃饭、洗澡这些就已经7、8点了,如果要在11点前入睡的话,那可利用的时间只剩3个小时,还是在不间断的情况下。

但其实大部分人的工作时间都是可以自由支配的,每天的工作量也可能只用3-4小时就可以完成,那我们就可以想办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用尽量最短的时间完成一天的工作,这样剩下的时间就可以用于学习技能提升自己。

还有就是可以把一些应该要做的事情所需要的时间缩到最短,比如说打扫房间、洗澡、刷牙、洗脸这些不能给自己带来更高收益的事情,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么长时间完成,能不能适当把时间控制在最短以求更多可支配时间。在通勤路上是不是可以做些其它的事情,一时多用。

把办事效率提升到最高,用最短时间创造最大限度的收益。

02.四象限法则

当面对很多工作、事情需要完成、处理的时候,常常会不知如何下手,分不清到底应该先做什么才能让时间更高效化。

这个时候我们耳熟能详的四象限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把需要处理的事情分成重要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不紧急重要四个维度。

①  重要紧急,这一类的事情具有时间的紧迫性和影响的重要性,无法回避也不能拖延,必须首先处理优先解决,比如明天开会要用到的会议资料等

②  重要不紧急,这一类通常不具有时间紧迫性,但具有重大影响,应该把主要的精力和时间用于处理这类事情,做到未雨绸缪,比如学习英语、提升技能能在长远给你带来更高收益的事情。

③  紧急不重要,比如说不常联系的朋友突然造访,某个不那么重要的亲戚的电话闲聊,这类事情的紧急性造成了它很重要的假象,耗费了我们大量时间,我觉得这个可以有意控制。

④  不重要不紧急,这些事情就没有紧迫性也没有重要性,对自身没有意义的事情,应该方法设法减少在这上面付出时间,像发呆、闲聊、游戏等完全不起作用的事情。

把主要时间精力专注于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上,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来,掌控自己的时间,把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

03.重视投资收益

在做一件事情时,问清楚自己在这个时间做这件事情在长期看来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最大收益。

大家大概都听过这个段子:比尔·盖茨每分钟创造的价值是非常可观的,如果看见地上有100美元,他是不会弯腰去捡的,因为在他弯腰的这一秒,他创造的价值已经可以远远超过100美元。这样捡地上的钱对他来说是个亏本生意,那么他会选择不捡。

不要因为当下的蝇头小利而浪费可以为未来更高收益投资的时间,要学会把时间用在最高收益的事情上。

04.学会授权

当你在处理某件事情所需时间收益大于事情本身带来的收益时,就要学会用金钱买断别人的时间。

这也就是为什么公司的老板会花钱请秘书的原因,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就是时间,当我们可以用自己在某一时间内收益的一部分去购买他人时间为我们做一些琐碎或专业的事情时,为什么不呢?

这样节省自己的时间,为他人的专业买单可以直接为我们节省大量时间,而且还能换来更好的结果,何乐而不为。

清空大脑,列出待办事项,学会管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提前行动,掌握事情关键节点。

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最高收益,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享受掌控时间带来的快感

始发于简书:一只缓缓而行的蜗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13454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8日 下午6:33
下一篇 2018年5月19日 上午12: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