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奶茶妹妹老公刘强东学做企业娱乐营销

除了马云、周鸿祎之外,刘强东是互联网行业少有的善于作秀的互联网大佬,而且刘强东更是将娱乐营销这一看家本领发挥到了极致,并在科技圈独树一帜。趁着刘强东结婚照曝出,我们一起来回顾下他是怎么做的娱乐营销

跟奶茶妹妹老公刘强东学做企业娱乐营销

事实上,让媒体和大众第一次领教了京东掌门的娱乐营销功力的事件是2012年7月份发生的“西红柿门”。而对于这位京东掌门来说,之前的“西红柿门”只是小试牛刀,自从跟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之后,强东哥通过奶茶妹妹这一网红品牌成功为京东做企业品牌营销的本领更是有了极大的发挥空间。我们不妨来简单总结盘点一下:

1、恋情初曝光,力助京东上市

2014年4月14日,章泽天与京东CEO刘强东的恋情首次被媒体曝光,当时正处于京东上市前的敏感时期。从媒体曝光的数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来看,这次恋情的曝光并不像保密工作做的不周是意外曝光,更像是一次故意为之的“摆拍”。

然而,当时电商大佬刘强东与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的恋情还是受到了娱乐圈的密集报道,甚至是掀起了科技圈的娱乐八卦热,各类科技媒体也纷纷从娱乐八卦的角度给予这段恋情也关注,这一事件的边际效应一直持续到了一个多月,一直到2014年5月22日,京东成功在美上市。

教会我们的事:

奶茶妹妹与刘强东恋情的出现为京东赢得了无数的关注,成功助推京东成功上市。这告诉我们,娱乐八卦并不是简单的让人消遣的花边事件或段子,而更是企业进行品牌营销时最佳的题材。善用娱乐营销,制造热点事件,不但助推品牌升级,更将成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2、恋情升温,开智能奶茶店

2015年5月8日,刘强东与奶拆妹妹一起高调出现在了京东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奶茶店”的剪彩仪式,网友发现奶茶妹和刘强东手上都戴着戒指,疑似两人好事已成。

事件当时也轰动一时,很多网友称刘强东一掷千金为博得红颜一笑开了“奶茶店”。事实上,真相却是刘强东充分利用奶茶妹妹这一网红的身份为自己的智能家居体验馆站台,成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教会我们的事:

无论从那个角度上看,自从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之后,奶茶妹妹已经成为了京东的品牌形象代言人。而从刘强东开奶茶店这个案例当中,我们可以注意到,企业要充分挖掘品牌代言人的营销价值,将代言人的名称、形象、气质等元素充分的与企业自身的业务相联系,可以加强网友的记忆,促进企业品牌和产品的传播。

3、晒结婚照,引起媒体对财报的关注

跟奶茶妹妹老公刘强东学做企业娱乐营销

2015年8月8日晚间,微信朋友圈突然被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结婚照刷爆。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结婚事件再次成为娱乐圈和科技圈追逐的热点话题,不少媒体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事件。

而巧合的是,在结婚照爆出前一天,也就是2015年8月7日,京东刚刚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时还宣布,公司董事会今年5月批准了一项针对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的一项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根据该方案,刘强东每年只拿1元现金形式底薪(cashsalary)和零元现金形式奖金(cashbonus)。而这个事件被媒体联系到了一起,一时间,京东再次登上各大娱乐、科技媒体头条,成为当下的最热点。

教会我们的事:

以往只有像王菲、汪峰、文章等大牌娱乐明星的结婚或离婚事件才会有如此大的关注度,而刘强东如果结婚对象不是奶茶妹妹可能关注度也不会如此之高,在刘强东的操盘下,一种新的娱乐营销方式诞生了,那就是商业科技大佬与网红的搭档,将能够同时影响娱乐圈和科技圈,这种跨界娱乐营销方式必将成为企业做品牌营销时的一个重要的选择。

以上就是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给我们的娱乐营销启示,花边娱乐新闻的传播度最为广泛,也是网友们最乐于传播的,互联网企业若能通过将领导人的花边恋情成功炒作成为热点娱乐或社会事件,再通过一个载体植入或传播企业的新产品,将是最低成本的营销手法之一。笔者相信,刘强东还会继续打好奶茶妹妹这张牌,而之后奶茶妹妹怀孕,小强东出生等等也必将在刘强东的运筹帷幄之中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继续发挥为企业做品牌营销的价值。

消息源:微信公众号:瑞莱观点
原作者:李东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私域增长模型——升级你的私域策略(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2.黑板去沙思维模型(0)
  3. 2023:  百度屏蔽词有哪些?其中就有移民关键词指数被屏蔽?(0)
  4. 2023:  一键登录和短信验证登录,到底有什么区别?(0)
  5. 2023:  小红书博主排名丨月吸粉超90w!情感博主凭什么火爆小红书?(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19400.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11日 上午11:47
下一篇 2015年8月11日 上午11: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