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懂的个人品牌和未来财富的关系

有一点是确定的,未来你的财富多寡一定和你的个人品牌有深度的正向关系。

作者简介:张澳,(个人微信号:zhangao2019)要火文化创始人,前小米科技新媒体运营,音乐人,专栏作者。公 号:张澳张(zhangaozhang)

1、一个男人最大的噩梦,就是发现隔壁老王突然一夜暴富”。这是巴菲特大佬的一句名言。在互联网媒介如此发达的信息社会,大家普遍有一种财富焦虑,摸不清楚未来自己会在这个社会如何拥有财富,守护财富,创造财富。其实,不光是有钱人产生了焦虑,无产阶级也开始谈消费降级了。

关于,财富焦虑,我的理解是,未来的大势变幻莫测,沧海一粟的我们无法精确预知未来财富的分配形式和机会,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未来你的财富多寡一定和你的个人品牌有深度的正向关系。

新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懂的个人品牌和未来财富的关系

2、截至 2016 年末,美国有超过5300 万自由职业者,相当于每 3 个美国职场人中,就有 1 个是自由职业者。预计到2020年,自由职业者人数将占总劳动力总数的43%。未来,可能出现的商业模式是:大平台+小团队。而大平台,大家所知道的BAT,滴滴,小米,美团等大厂,目前在中国已经形成了垄断;小团队的模式也会自我重建,进行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形成个人品牌属性的小型工作室。这些,将会是未来商业形态的主流。

类似于猪八戒网、自由人等平台会分化出很多更加垂直的小平台。在这样一个自由职业者越来越多的趋势下,打造个人品牌就显得越来越必要。

3、个人信用体系已经越来越透明化和商业化。很多人都想利用金融杠杆来钱生钱,那么现在很多人在用的工具就是支付宝的芝麻信用。

这个信用体系已经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种场景,买房贷款,租房、借充电宝,骑摩拜单车等经济行为,都在和你的个人信用绑定。所以,随着大数据的场景运营越来越成熟,金融机构、商业服务公司将越来越看重用一个人的信用,而不是看一个人的固定资产。以后可能你的个人品牌越强大,你的贷款额度越大,享受的生活服务便利也会越多。

新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懂的个人品牌和未来财富的关系

4、互联网媒介的兴起,为个人品牌的运营提供了大量低成本的传播载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书、抖音、直播、音乐……现在这个社会不存在怀才不遇,如果有,那么说明你还不够优秀或者不够自信。技术和效率的提升,让低成本的传播工具唾手可得。

有人分享价值,有人连接价值,有人创造价值,你是链条上的哪一个角色?

你觉得哪一个角色可以产生复利效应?

5、未来的社群经济,会大行其道,你能产生多少价值,取决于你拥有多少社交货币。社群中的成员很容易形成忠诚度和信任感,当然也会形成口碑传播,将社群的话题或者产品进行推广分享,这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推广成本,同样,口口相传的真实性和到达率也更加高效。而这里面最有商业价值的是社群首领,但不一定是群主。

在我看来,一个社群不单单指的是特定的一个微信群,它是一种垂直细分领域的虚拟组织,是一个买方市场的集合体。如果你是这个细分领域的KOL,你会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你可以主导这个圈层的游戏规则和利润分配。徐志斌老师讲的《小群效应》也阐释过类似的观点。

新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懂的个人品牌和未来财富的关系

6、互联网大的商业机会逐年缩小,大平台的垄断,流量红利衰竭,让很多人告别了机会主义的致富机会,而可怕的是,通货膨胀还在继续。未来的几十年,就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抵抗通货膨胀的软实力(房产、股票投资不太适合很多普通人),这个软实力就是“个人品牌”。它会随着时间,产生复利效应,让你的圈层和价值产生增值,良性循环,从而掌握自己的“印钞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瑞幸咖啡私域运营拆解.pdf(0)
  2. 2022:  麦肯锡 7S 诊断模型(0)
  3. 2022:  怎么用“一二三法则”给下属定目标?(0)
  4. 2021:  《上瘾》读书笔记,附思维导图(0)
  5. 2021:  广告投放基础内容(0)

本文由张澳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48114.html

(1)
张澳的头像张澳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24日
下一篇 2018年9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