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偏差(Survivorship Bias)

幸存者偏差指的是当取得资讯的渠道,仅来自于幸存者时,此资讯可能会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
幸存者偏差,是由优胜劣汰之后自然选择出的一个道理:未幸存者已无法发声。 人们只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而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因此忽略了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
与幸存者偏差类似,数据的筛选还导致 “伯克松悖论”,以及电话民调偏差等。

« Back to the Knowledgebase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小红书—产品分析报告(含竞品分析)(0)
  2. 2020:  私域流量升级指南。(0)
  3. 2020:  Affectiva:广告业峰终定律研究(0)
  4. 2019:  想要避免被怼,做好需求拆分(0)
  5. 2019:  推广时,你真的了解什么是真实用户么?创业公司应该掌握的AARRR度量方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knowledgebase/yunyinglilun/survivorshipbias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7月21日
下一篇 2021年8月21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